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見古人活人家?
2008/10/16 23:08:29瀏覽480|回應1|推薦8

 

戰場醜態

_有感!

 

無邊宇宙地球沙,

蟻人爭權一群傻。 

茶壺風暴井中蛙,

           可見古人活人家? 


在浩瀚宇宙虛空裡,地球雖是「大圓無形」,那是人之短視故不見其形「圓」,人祇覺得地球是平面的,是「海到無邊天為岸」那麼大,「山登高嶺我為峰」,我慢之極也,誠謂不知天高地厚。

地球在凡夫俗子眼中是又平又大,孰不知「大」地球在虛空裡不及一粒沙大。這些在「沙粒」上如一群搬拖飯粒的傻螞蟻,一生疲憊不堪的爭奪,可知道「人來出世無半項,赤身裸體手空空。在這人間若眠夢,死後江山換別人」的終究還是「空」?

虛空鳥瞰地球何其微小,人豈有見身之「形」?思古之人無一在世,誰家有古人「活」著?短短人歲夢一般,名利財貴如漚如幻,何不放下,過著「逍遙自在」的「人中

仙」?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2304361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08/10/17 02:21

更生老哥哥吉祥

謝謝你的厚愛

小弟不才  學習中

佩服老哥的文思

敬重你

祝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