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憑窗鳥瞰,繁華人潮,歸何處?
2008/10/05 10:40:44瀏覽369|回應0|推薦3

沙士劫難(SARS) 有感

   昨天又看到台北市首都公車上的

『跑馬燈』警告__發燒38度要連

絡衛生所...不禁讓我去找出這篇,

SARS時在峨眉街巴黎西餐廳二

樓,居高鳥瞰,街景一片荒涼,

寫下感時花濺淚的詞,真是往事

不堪回味啊:



憑窗鳥瞰,繁華人潮,歸

何處?

擦身互擠不堪行,空街人

個。鐵門深鎖增落寞,

店東坐椅相依度寂寞,奈

何?

昔日排列等桌人,我一

個,

寞!寞!寞!


詞意:


   老頭我忙裡偷閑常去這家西餐

廳,悠閒地淺酌香郁的咖啡。憑

窗鳥瞰人擠人的繁華街景。但是

SARS肆無忌憚的狂風掃落葉般肆

虐劫難,往日街上的人呢?都到

那裡去呢?以前人潮簇擁,擠人

被擠,老頭我如臨大敵似的『衝

鋒陷陣』殺出生路,猶有戰勝的

成就感。現在空蕩蕩的街頭巷

尾,偶爾有一兩個戴口罩的人,

瞬間不見了。

    店舖都拉下鐵門,景物不復往

日舊觀,多添一片死寂肅殺氣

氛。

    店東與我相看苦笑,好悶的寂

靜無聲的寞啊!這家咖啡廳常常

排隊的往日『等桌』客人,今天

祇剩我一個。實在可怕的寂寞

啊。何時重見繁華街景現眼前

呢?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2273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