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睡前與起牀前禱告三分鐘 __整天心情愉快__試試看!
2008/10/04 10:28:32瀏覽2404|回應3|推薦9

 

睡前與起床前禱告三分__整天心情愉快__

 

試試看! 

頭我年輕時憂心忡忡,讀過十六本有關『除去憂慮』的書。
找過台灣省立新莊醫院心理資訊醫師、台北市療養院、心理醫師、佛教大法師、牧師、...(1986年寫過一本心得『化解心中壓力』一書,已印七版贈送有緣人,台北市中華元貞氣功協會奕融大師也代印五千本贈送台灣各監獄有緣人)
  
150元讓我『說所欲說』的說90分鐘,美國身心治療師安祥的半躺椅上,端著咖啡若無其事的聽。 

我問他:『到底我是什麼病?』
...你不喜歡你自己...求好心切...要知道有無缺點的計劃;沒有無缺點的人...你的心被你扭太緊了,太高的求好就有太多的達不到,因此你被達不到挫傷了...』臨走又補上一句:『不要求十全十美!這人世本來就不是盡如人意的!』


我這150元花得真值得啊!我的確小小不如意,『恨己不成鋼』,差一點變成『廢鐵』。
一位心理教授給我『30字』真言,叫我每晚睡前時禱唸:『我精神日強,為我所用,今晚我會睡得很熟,明天早上我精神充沛,心情愉快!』有效。你自己編的『真言』也許比這30字更好,但你是不相信自己的『人』引起的憂慮,所以你的真言不被你接受。


老頭我研究佛經__五蘊(色、受、想、行、識)皆空度一切苦厄__思古之人無一在世何貴不捨?你我的祖先不都『空』了?眾生『寄生「色身」』幾十寒暑,眨眼煙塵而已,而這所寄生的色身是『空』的『妙有』啊!不是永恆的有啊!意思是你不必要立下豐功偉業於後世,祇要決心好好活好每一個『今天』,一天一天的活,把昨天的『擔子』與明天的『擔子』放下,一天一天『擔』你的『擔子』,『你的擔子有多重,你的肩膀就有多厚』相信它。

 
聖經:__『凡事出於主,知道此事出於主的人必有福』。所以老頭我去年被和平醫院郭醫師開的診所,超音波照出肝癌。郭醫師開一張轉診診斷書:『...惡性肝腫瘤...』囑咐我趕快去大醫院治療。


帶我去的__秋子(68歲,前一個月死於台大__Blog『舊情成灰淚未乾』一文即知)她當場說我:『...壞東西啊!你憨憨嗯災驚』。我不是不怕死,是我心裡偷偷問:『主啊!祢說凡事臨到我身上的都出於祢,凡出於祢的必有祢的美意。此事也出於祢嗎?...感謝主的安排 ...』我心靈即欣慰安靜。都77歲老頭了,死是必然的,恐懼是沒必要的。


記起『...不要怕死亡,它祇有一次...67歲往生的母親已99歲;83歲往生的父親也是99歲。多活26歲的父親與少活26歲的母親都一樣祇有『一次』。什麼榮華富貴都『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__都如台語歌『人來出世無半項,赤身裸體手空空。活在世間若眠夢,死後江山換別人』不是嗎?


佛云『人身難得今已得』勸眾生珍惜生命,也不執著永生。『愛自己、好好與自己相處、不責備自己...』別把這難得的生命糟蹋掉。
77
翁我啊『鄰居親朋不去比,兒孫瑣事由他去。』77年裡看人大樓起;看人大樓塌。勸年輕人『貧莫愁兮富莫誇,那見貧長富久家。喫菜根淡中有味,守國法夢裡無驚』啊。



(四年前寫的,又增加四歲或減少四歲,別計較它,把當下"今天"活好,每一個"今天"都能活好,一生就會少煩惱,更生經驗談,沒訓讀友"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81翁苦中過來老人,不敢依老賣老教你,是太愛看你們幸福的哈哈臉而已‧)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2270341

 回應文章

夢女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沒
2008/10/05 08:45

看到沒

就在淡中有味,守國法夢裡無驚』啊。

的下面那一排呀



夢女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跟著做唷
2008/10/05 08:38

從這裡往上看第四排字就是啦

如果還是沒有

那麼按一下滑鼠右鍵

選擇重新整理試試看

加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親愛的弟兄
2008/10/04 11:09

親愛的弟兄

平安

在天父的分外恩典中  

就是天父為我們預備了一位救主。這位救主,也就是主耶穌基督,為我們而死。將我們的罪,私欲,包括我們過去的自己,主耶穌基督,全都幫我們受了。並且把我們過去的自己,釘在十字架上,表示過去的自己已經死了。

只要我們相信,我們悔改,我們的罪就已經被釘在十字架上了。也就是我們過去的罪沒了。

這就是神白白賜與給我們的恩典。

這一段話和我們有什麼關係嗎 ? 

親愛的弟兄 ? 請你仔細的再看一下裏頭要傳達的訊息

就是,只要我們相信,只要我們悔改 ,我們過去的罪 ,主就已經代我們受了,主就已經代我們死了。也就是你的靈魂已經得救了。不用在接受死後的刑罰。

這就是整本聖經所要傳的最重要的福音。

親愛的弟兄  你說的沒錯

人難免一死,只要是人都會死。

希望今生得到心靈的平靜 ,固然是好的。但如果只是單單希望這樣,那到頭來仍是虛空。因為這和一生處於痛苦不安之中又有何分別呢 ?

因為人都會死 ,不管是不安,平靜,痛苦,快樂都會過去的。

靈魂如何才能獲得解脫得救 ? 才是身為人的我們所應當注意的。

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