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77歲老頭我又被40歲小姐『老師』直呼「Tingjing」、「哈羅」__妙呼回春ㄟ
2008/09/29 20:31:58瀏覽482|回應0|推薦3

77歲老頭我又被40歲小姐『老師』直呼「Tingjing」、「哈羅」__妙呼回春ㄟ








窈窕淑女陳仙妮老師,叫我:「哈囉tingjing  拍我!


陳老師出國觀光前,叫禮祥同學載我們去內湖他開的很「日本」的「林映聲川」餐敘。世外桃源似的別墅,非常花樣百出的精緻菜餚,色香味獨樹一幟, 品嚐「祇應天上有」佳餚,樂不思蜀啊。


老頭我被小同學叫tingjing tingjing的,那是五、六十年前「過去式」的我,現在聽起來別有一番「親切」在心頭。


 



「大家笑一笑!」原來83的老同學站在桌端,拿著小相機在拍照。「不要動喔!一、二、三」我們臉都笑得僵硬了,老同學翻一翻相機,這裡按按那裡捏捏,我們想拍不成了,準備動餐時,又聽「大家看這裡!笑一笑..」按了,是我們不賣面子,不上老同學的「視窗」裡。老同學很奇怪的眼神把相機翻過來翻過去,看。「呵呵朗笑」的女同學拿來一看:「相機沒電池啦


老頭我以手機拍下此張「及時影」。退休後又闖入年輕人的叢林,過學生時代的不知天高地厚的歡樂日子,真好啊。






 


讀書時代是被「叫名」時代,是 黃金時代。 第一腳踩入社會「伸展台」後, 二、三十年後今天,又有年輕人直呼我「大名」。77歲「Tingjing」又被「叫回來」囉!?


 


 


 


tingjing你過來看這台電腦範例。」老頭我幾乎以錯愕「是叫我嗎?」的表情看老師。比老頭我少一半歲數的「少女師」,她先說得清楚明白,在白板上再寫得清楚明白,老頭我已用了77年,比石頭還硬的「古董頭殼」,「聽得清楚」也「忘得清楚」,一下子都還給老師;教我這老學生啊沒蝕本,她的「智慧財」沒被我拿走。


「牙齒抹白了沒?」


「眼睛擴大、縮小了沒?」


「小拉布拉狗的舌頭拉長了沒?」


老頭我連「不恥上問」都「歹勢」問,怕老師「這麼簡單都不懂」的臉色瞪我。倒是聽到坐後幾排的女同學呵呵大笑的問:「我找不到狗


「哈哈,我把美女的眼睛變得比貢丸還大


「嘿..我把眼睛變沒了,獨眼女哈」


…..」此起彼落的笑掉大牙的問題層出不窮,老師正想擦掉白板上綠字時。


「等一下!」有女同學喝阻:「嘻嘻,我還沒抄完


每堂課都如此嘻嘻哈哈過,不怕回家被「大人」逼著做功課,我們都為好「玩」來學的,「人到無求心自樂」,老頭我想這多餘「日子」又不能當遺產給孩兒們,趕在「就木」之前「消費」掉,不要「暴殄天物」不是?


Tingjing你?」老師看我沒抄,一副「你都記起來啦」的「杏眼」在問我。


「我用相機拍下來回家再抄錄下來


Tingjing這方法倒不錯喔….」對三十來位同學「誇」我。「誇」得我「心有戚戚焉」,「歹勢尬麥死」。


不錯?我是老眼昏花,老手遲鈍,才「出此下策」啊「囡仔老師」妳「栽樣沒?」。


撇開課題不談,光是Tingjing Tingjing叫得我「腦記憶卡」也重播讀書時代「我們是快樂的少年家(囝仔)」舊情綿綿欣悅不已。我稱讀書時代是被「叫名」時代,是Tingjing 黃金時代。懷著前途似錦,「快樂出航」的「少年不知愁滋味」黃金閃閃歡欣鼓舞的Tingjing愜意時代。


第一腳踩入社會「伸展台」後,隨著Tingjing漸漸「淡黃」了,剩很少幾位長輩叫Tingjing。二、三十年來,Tingjing被「仙呢」、「頭家」、「張老」「代掉」了。「Tingjing」隱隱約約已成「昨日黃花」得連我都忘了它的存在。一個名叫「時光」的「無情頑童」在我白面書生的臉上身上圖圖畫畫弄許多「創意扭曲」的皺紋、雜點、禿頭、白髮蒼蒼,老態龍鍾、牙掉耳聾翻翻舊相簿,曾經也少年過,曾經也「帥哥」過,曾經在愛海波濤滾滾濤頂大玩「衝浪板」過,愜意年少何其「春風得意」?俱成「過眼雲煙」,往事回味起來甜蜜蜜的,卻帶點「酸溜溜」的「青山綠水」坍陷的遺憾;現在「見鏡情怯」,蓋那鏡裡的Tingjing臉上爬滿時光殘酷的蠕動蚯蚓,臉頰貼滿不規則的乾枯樹葉「皮」,都是沒有人叫「Tingjing」的後果啊!?


Tingjing被仙妮老師叫「回來」了,小姐老師妳就照教我們的那一套,以妳的智慧創意把老學生我的「範例身」,圖圖抹抹,有幸「妙手回春」的話,老頭學生我請妳吃「切仔麵」。


 


 


嬌娃陳仙妮老師「赴京覽勝」休課一週。昨天(9-22日) 禮祥同學帶我們三男九女同學到他開的「林映聲川」很藝術別緻的餐廳試吃。


在內湖金龍寺小山坡上,有「小橋流水」、賞心悅目的嬌小瀑布,綠意盎然,樹蔭涼風輕撫,這木屋很「日本」化,拖鞋赤腳踩入亮晶晶的地板,有舒筋活血之感真的。



桌子兩邊各坐六位同學,還有「一位」形影不離「班花」志華懷抱的其男友「麥克」。光天化日之下,一回兒摸摸志華胸襟,一回兒吻吻志華臉蛋,甚至當我們的面
前,吸志華的奶奶,志華輕輕「打」麥克一下頭,倆口子對嘴虛吻一下,「很創意的」。右坐的常常「呵呵朗笑」女同學,問志華:「公的母的?」


「公的!」


「要結紮!」


老頭我正在納悶「為什麼要紮『雪納瑞』?」


「大家笑一笑!」原來83歲的老同學站在桌端,拿著小相機在拍照。「不要動喔!一、二、三」我們臉都笑得僵硬了,老同學翻一翻相機,這裡按按那裡捏捏,我們想拍不成了,準備動餐時,又聽「大家看這裡!笑一笑..」按了,是我們不賣面子,不上老同學的「視窗」裡。老同學很奇怪的眼神把相機翻過來翻過去,看。「呵呵朗笑」的同學拿來一看,「相機沒電池啦


「好久沒用它啦。」


老頭我趁大家哈哈大笑時,以手機留下「及時影」。


TingjingTingjing!的叫,老頭我本來很「禮貌」的,凡是女性都以小姐稱呼,今天也「破戒」了,直呼其名而臉不改色,倒覺得在「日落西山不久天」以前,來日無多之時,闖入「世外桃源」,與俊男美女同學們享受我「迴光返照」之樂,這是學電腦編輯動畫之餘,額外賺到「好康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2258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