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__我嚐到了
2015/04/07 12:43:16瀏覽344|回應2|推薦16
我今夜,一個人,一杯咖啡,不開燈,著內短褲,坐廚房食桌邊,雙腳平擱另一張椅子上。
輕輕端起杯,飲一小口,慢慢放下,看著一人高大的佛字。看著神祖牌。
好安逸寧靜,我心靈。

再端起杯子,飲一口‧我想,我今天沒有上法院,沒有與人糾紛,有房子可住,沒有欠債,身體沒病,百年祖先下來,我家第一次有傭人__顧貞姑娘亦顧我。感覺好幸福_握住的杯子,再靠唇沿,飲了一口,我很投入:品味‧我感覺:第一次感覺,咖啡很香醇,我感覺我真的好幸福。

『阿公~暗暗~~我開燈…』。印尼妹妹說。

我搖搖頭,她知道意思。阿公你想什麼?她說。

阿公沒想什麼,在學妳喝咖啡_她上午一杯咖啡,喝一口,去做事,很久,再喝一口,滑手機與印尼親友聊天,近中午,杯裡還有咖啡。

我不用動手腳,遠在一公里外的客廳,對廚房阿蒂,我做個喝水樣手勢,她知道阿公要什麼,就去泡咖啡。我比打球手勢,阿公要打網球,她就滿一壺水放球袋裡,她送到門口:「阿公~~小心哦~~」。
知道__我說‧


我,感覺真的好幸福_剛剛開始。幾十年,我在幸福中,沒有今晚幸福,因為我不去感受幸福,因為沒有靜坐下來,感受幸福,享受幸福。

再喝一口,苦苦咖啡,好好喝欸__我享受幸福因為我感覺幸福站著服侍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22063253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5/04/09 13:26

如果這樣不是幸福,甚麼才叫幸福?

更生大哥一直都很幸福,知福惜福就是有福氣的人。

單是「一天」的生活並不難!(ctingjing) 於 2015-04-09 22:21 回覆:

如果這樣不是幸福,甚麼才叫幸福?

更生大哥一直都很幸福,知福惜福就是有福氣的人。

旭日初昇兄晚安:

旭日兄說的是~
有時候人包括更生~在福中不知在福中~
老是去心外找福~老是感覺別人比自己享福~
殊不知人人都比上不足~比下有餘__不如我們的人更多~
多福~不夠福__眨眼間都一樣夢一場~醒來空~
吾兄是吧?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8 14:18

電視開著、音響哼著,老仔仔眼睛閉著,偶爾咖啡杯端到嘴邊啜著。…他老婆從臥室裡出來敲了敲他額頭一記:「你到底是在看、聽,想…還是怎樣啦﹖可別無意識間睡著咖啡水濺了一身。」他緩緩睜開時的眼神顯然無助,一句句像卡在喉嚨裡沒人聽得懂,猜是:「我足歹命喔!惡妻孽子,連飲的咖啡攏感覺苦澀無味。…」

 

單是「一天」的生活並不難!(ctingjing) 於 2015-04-08 19:41 回覆:
仔仔兄弟真行:
幾十個字,活生生呈現眼前__閉眼安祥聽音響,偶爾啜飲一口咖啡...
確定是嫂子喔?她敲一下額頭:「你到底是在看、聽,想…還是怎樣啦﹖可別無意識間睡著咖啡水濺了一身。」

怨嘆?幸福驚走~~~~~~
有影足派命,啜著苦苦咖啡~~一杯又一杯...

淵博腹內的仔仔~~包山包海__老哥呷蝦咪?
謝吾兄:記的彎過來敲敲門~才不等厝邊聞到臭:才知道老哥不告而別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