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妳是好人 可惜妳是我阿嬸_媽再怎麼不對 我都會拼死保護我媽!
2008/08/29 17:44:23瀏覽368|回應0|推薦2

妳是好人 可惜妳是我阿嬸_媽再怎麼不對 我都會拼死保護我媽!








 


 


妳是好人 可惜妳是我阿嬸_媽再怎麼不


對 我都會拼死保護我媽!


 


(剛由福州到台北市赤峰街時,我曾經堅


定的對爸的同居者_阿嬸_說:「...妳是


好人 可惜妳是我阿嬸_媽再怎麼不對


 我都會拼死保護我媽!」)


 


(阿嬸很明理,也意識到十六歲的我很快會長大,所


以媽這大房位子坐得還穩。)


 


時間使媽與阿嬸化敵為友


我不喜歡阿嬸的哥哥

有錢人派頭,不理人


二戰時媽與我回福州家鄉


十幾年與台灣的爸音訊全無


爸在台灣有同居人(我叫她_阿嬸)


36年(1947年)媽帶我由福州來台依爸


與媽同歲的爸已不是我專有的爸


爸有阿嬸及阿嬸撿來的養女


阿嬸娘家很富有,為什麼把她給人家做養女?


 那時台灣很多富人的女兒都送人做養女


包括我岳母的兩個胞妹


重男輕女?不懂


阿嬸年輕又有氣質,會體貼爸


媽無形中成為弱勢髮妻


男女三角情節深深


十六歲的我只盼望着趕快長大照顧媽媽


二十年後


我終於能獨當一面,生活改善了


阿嬸回胞兄家住已經十年多


有一天媽竟然帶著長孫_守華


去西寧北路,中央市場阿嬸娘家


阿嬸大哥向來不理人


爸在我心中何等尊崇?


有一次他竟然照面連爸都不理。


後來我就沒去過,不想去。


因為我天生見富貴人家,就會自卑得不得了,坐也不


是,站也不是,說也不是,不說也不是,真難受啊。


我和我喜歡的人玩,多自由自在,何苦看人家臉色?


阿嬸的阿嫂,人蠻隨和,同阿嬸情同姊妹


知道丈夫脾氣,都會告訴人家:「你們就當沒看見


他,臭脾氣,不理他


話雖說得沒錯,明明在妳面前,怎麼當沒有這個人存


在?


我擔心媽去那麼久還沒回來,不放心,騎機車去找媽


一樓是水果行,我從樓梯上去


阿嬸的大哥從上面下來,他與我在樓梯擦身而過。


媽、阿嬸、大嫂在三樓客廳神情愉快的在聊天。


「舅媽!」我這一次叫得很順口,可能不像以前太


窮,怕人家誤會我攀親借款,才尷尷尬尬的不自在,


今天我踏實多了,這一叫,舅媽好高興,叫佣人上水


果,拉我坐沙發關切的問我很多事。


「阿嬸!妳身體好嗎?」


「還好,」阿嬸溫溫婉婉地回答我:「你要多吃一


點,太瘦一點。」


阿嬸就是這樣會關心人的人


「他不是吃少,」媽說:「忙呀!睡不夠。」


聊一會兒,我要帶媽回家,佣人說「老頭家」(主人)


他已在菜館叫了菜,請你們在家吃飯。


不久他回來了,沒打招呼到房間去。


他在講電話:「怎麼菜還沒送來?快一點!」


吃飯中,他給我斟一杯酒,我就端著說:「阿舅!舅


媽!阿嬸!我敬你們!」


頭一次承認他,叫他舅舅,他還是埋頭不理我。


舅舅一口喝乾了,吃他的,不講話。


無求的我不畏懼他了,也不用理他,心裡真的沒有他


存在,我自在多了。


就和舅媽、阿嬸、媽媽,大家邊吃邊聊,蠻愉快的。


我就對阿嬸說:「媽媽要妳回家住,…」


「那不可以!」舅媽大聲叫起來:「我沒人作伴怎麼


可以?」


「等以後你大賺錢,」阿嬸說:「買了大房子,再回


去好了。」


我們告辭回家,走到一樓,佣人把包裝好了一大盒水


果交給我,說:「老頭家交代,送你們!」


我本想上樓去謝謝他,舅媽說話了:「他這個人呀你


們不要理他,以後常常來,就當沒看到,改不過來,


臭脾氣,不理他。」


後來怎麼破產囉不知道


爸就安排阿嬸住另一屋子


都「走」了,留下情意深深,默默的舅舅,靈歸何


方?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2173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