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天一天活__很輕鬆
2015/02/10 23:29:21瀏覽304|回應2|推薦8
全身檢查後,醫生告訴傑克,你的毛病出在心理。

泰德說:『把人生想成沙漏,上面雖然堆滿成千上萬的沙粒,它們只能一次一粒通過瓶頸,你我都無法讓兩粒沙粒 同時通過,不是嗎?每一個人都是沙漏,每天早晨開始,我們要像沙漏一樣,處理我們許多要處理的一大堆問題,一件一件處理,不能同時處理幾件事_這樣會一事無成,像沙漏一樣,一次一粒慢慢通過。不這樣的話,會造成生理與心理的傷害。』

人山人海的紐約火車站服務台,一位服務員,一天面對許多人許多問題,他忙嗎?不,他說,他一次只對一個人__他不看排長龍等他答案的人們‧一個一個解決他的問題,再,又是一個‧幾十年如一日,他感覺自己的工作很輕鬆__不想明天,不看訊問後面多少人 ,永遠只有一人‧

三年前,我與五個外甥、女們登黃山。
黃山很高很陡坡,爬完眼見一陡坡,以為是平步青雲上去,卻拐彎抹角又一陡坡...外甥、女們抬頭看一次,哇那麼高?要爬三、四千階層?…。

舅舅我叫他們不要抬頭看,看到會驚‧心裡忘掉上面幾千階層要爬。只看腳下階層,一次一階層__一天一天過;一步一步上,問我黃山有多高?我都說「一步高」,一階層高_因為我記得沙漏,一次一粒,一步一階,這樣除爬一階山,除過今天__沒有未來幾千階層要爬的驚懼;沒有未來的明天負荷‧

幾個登山客豎大姆指稱讚我:「老先生~~行啊~~」。
我外甥們大聲回答:『我舅舅八十歲啦!』

記得:一次一件,不憂幾十年,只活在
「今天」「今天好過」,以後的「今天」一定好過__因為好不好過,都由心念做主‧

別想一生要洗幾萬塊碗,那堆積如山的碗真的使人怯步,會嚇壞人。以四十年日子來分開洗,一天不過洗十幾塊碗,對一個主婦來說,很輕鬆的事,不是嗎?

「今天」過好,就是為明天做準備;準備更好的以後每一個「今天」‧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20836755

 回應文章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11 20:02
大智慧!
單是「一天」的生活並不難!(ctingjing) 於 2015-02-12 13:24 回覆:
新月三字經__新月大智慧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11 14:10

簡單講:目睭看土跤,注意坎坎坷坷毋通跋倒,看頂會眩、看前會茫,看下會驚,看後傷心…規去啦!憨憨仔過日子、一步一跤印才是人生正道。

單是「一天」的生活並不難!(ctingjing) 於 2015-02-12 13:30 回覆:

老仔兄弟你幾字就破人生竅門:

"簡單講:目睭看土跤,注意坎坎坷坷毋通跋倒,看頂會眩、看前會茫,看下會驚,看後傷心…規去啦!憨憨仔過日子、一步一跤印才是人生正道。"=======

 

"憨憨仔過日子、一步一跤印"====著!

老哥一言都是多言語~~~~~~~~~~你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