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中國是黃禍?黃福?』有感
2015/01/23 21:12:04瀏覽735|回應3|推薦19

讀『中國是黃禍?黃福?』有感

資深記者江靜玲專欄,她寫的深入淺出,由歷史見證中國,西方種種往事,有血有淚,老頭有感,深深。
法國漫畫雜誌『寒流』最近一期封面以嘲諷畫為題,畫中的今天華人,在巴黎『抬頭望明月』姿態,比以前『低頭思故鄉』街友似的,已然天差地別。這也是中國人不對,使他們不爽,很刺它們的眼與心情‧

「畫」中有法人人力車夫,拉著坐車上的華人
男子,擁著金髮美女。一法國人蹲在中國餐館門口,拿一塊寫著中文「我餓」的牌子,等華人施捨。一個年輕華人觀光客,正以手機拍攝他們。一隻北京狗在街頭吠叫,嚇壞一法國婦人。

西方人眼中東方病夫的華人,『黃皮膚小人』,以前會謙虛的低姿態抗議一下,聊表心裡厭惡意‧但今天的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卻一笑置之。官媒『環球時報』也只說,駡中國人『黃禍』夠損人的而已。此風波已然風平浪靜落幕了。因為中國只捂著鼻子,感覺臭,走開不理,跟「屎」理什麼?__自信使自己站高處看天下:登泰山小天下。

中國已經不是1960年代,不會對醜化中國和華人形象的大眾文化表達示威與抗議_示威抗議是弱者狗吠火車的擺擺姿態而已。現在中國自信到看「屎」的心態,捂鼻走開避臭而已‧

『黃禍』是西方近一世紀來,對中國的羞辱名詞。中國崛起,做久老大的西方人很焦慮不安,英國歷史學者克里斯多福費林說,西方世界21世紀初,患了『中國恐懼症』,他說『謝天謝地,我們已不再叫中國「
黃色恐怖」,但是面對中國崛起,我們顯然患了精神官能失調的恐懼症』。_好像台灣」也有這樣症頭吧?

西方老大哥,怕什麼?怕百年來予取予求霸主寶座不保。
1840年的鴉片戰爭開始,英法聯軍,八國聯軍,日本侵略戰爭__香港、澳門、台灣都這樣被瓜分了‧日本教科書臉不改色的還改「侵略」中國為『進出』中國,類似『借過』中國。慰安婦__都是自己獻身愛日女子,自願慰勞皇軍。他們在中國強取巧奪,中國內河是他們的,船來船去。他們領事館有裁判權,租界可駐軍,直到民國46年台灣因劉自然被美國軍人殺死,美方治外法庭裁判美軍殺台灣人無罪,庭上旁聽的美軍眷屬雀躍,歡跳擁抱...引起全國嘩然,百姓衝進美國大使館搗毀家具...劉遺孀高舉
「殺人無罪?還我丈夫」的白布旗子_那時候我由馬祖換防回台,軍隊裡美軍顧問都不見了,怕我們打吧?

我們老總統怕兵變,趕緊航送文告安慰在仁武營區的部隊,說已向美國交涉中。
美國國會議員開駡台灣,我們拼命去台灣保護你們,殺死一個台灣人,就恩將仇報

結果是我們聯勤司令,憲兵司令,台灣警務處處長,台北市警察局長下台‧還向兇手家人__美國道歉,保證以後不敢。

連部指導員一看我們阿兵哥三人一起聊天,就勸離『不要說了~不要說了』。
西方為什麼恐懼中國崛起呢?因為作歹的人以自己小人心,度人家腹啊!怕中國會像他們一樣上人家床__上他們家的床啊‧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20375608

 回應文章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4 18:34

中國己昂昂然已進仕世界列強之林,他們只有媚中親中的份!

請看下面這張照片!

傾家蕩產救己一命(ctingjing) 於 2015-01-25 10:50 回覆:
笑笑兄哥說的是~
沙烏地阿拉伯老王已經病逝~繼王79歲~接下去就不像老王那麼親美~
美國已經在中東淡出__日本鬼子安倍還想孤魂搗蛋:真是井底之蛙~
日本想藉美與中國為敵__不智之徒‧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4 12:44

狗蟻大陣,生命毋值得論,揑死一群,目睭攏袂睨。

虎虎生風,耐勞克苦聰明,爬怹頭頂,身軀蓋袂爽。

傾家蕩產救己一命(ctingjing) 於 2015-01-25 11:00 回覆:

狗蟻大陣,生命毋值得論,揑死一群,目睭攏袂睨。


虎虎生風,耐勞克苦聰明,爬怹頭頂,身軀蓋袂爽。====

又奈中國何?
老外自己幹盡壞事~日本鬼子還想再"進出"中國?"借過"中國?
他們已經昨日黃花嘍~
他們的心態__為非做惡的心態~突然不能予取予求~自是恐懼~垂死掙扎~
爭扎吧能幾時~
台灣可以智取好處~卻不要~要硬碰~智不及井底之蛙啊~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怕被報復
2015/01/24 11:56
他們以前欺負中國人太多了,怕被報復啊!
傾家蕩產救己一命(ctingjing) 於 2015-01-25 11:07 回覆:
珍珠大妹子說:"他們以前欺負中國人太多了,怕被報復啊!"____是啊~
時不他與囉~
看歷史:幾千年來~就知道"三年一閏~好歹照輪"~
沒有永遠的霸王~沒有永遠的弱不禁風~
感謝珍珠玉駕光臨__因為老更生愧疚不已~疲乏無禮:力不足拜訪~歲不足拜訪~
塗塗鴉以自娛晚年__八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