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會讀書的孩子__壞孩子
2015/01/22 00:00:26瀏覽393|回應2|推薦18

會讀書的孩子__壞孩子

每一次去電詢問張議員狀況,一女子都說:...我爸睡著了...」‧或者說:...他在四樓,我在樓下,我幫您轉接...」‧

鈴聲響了很久,又聽他女兒說:「大概躺床上...他起來不方便」‧

張兄八十來歲,臥病在床好幾年了。他是前台北市議員,1977年與我共同創辦「羅星塔月刊」(編輯部與經理部即在我現址)__福州人看的刊物‧我們戲稱其獨子是「壞孩子」,因為太會讀書,因為博士後又遠去美國深造,深造後落地生根,棄中投美,已經算是「美國人」,生了很多「美國孩子」。

「壞孩子」是科技貴人,任職於美國大公司的小主管,錢

多了,名累他了‧「時間美人」纏住他;太多的才華就有太多的擔子,重得多一根稻草都會壓垮他,好久沒回來了。我們之所以稱這些聰慧孩子是「壞孩子」,因為他們無法在父母身邊噓寒問暖!

張兄的另一女兒嫁雞隨雞去了。老來臥病、行動不便,都是這個次女兒__「好女兒」照顧父親他。

她是台大畢業高才女,隨侍父側,青山綠水的歲月付之東流。服侍父親三十幾年了,獨孝其父,不嫁!在親友眼中是:難得的、不幸的、可憐的「好女孩」__從小學就得小兒麻痺症,走路不是很方便‧

好幾年沒見到張兄,前天(十幾年前)去濱江街訪他‧

一位很「老」的女子開門--我不認識的很蒼老女子‧我告訴她:「我是張先生的久年朋友,我想看看他,麻煩妳..」‧

「你是張先生?裡面請...」‧她怎麼認識我呢?

 她說:「我爸已經過世了,生前交代不要打擾親友」‧

我緊皺眉頭,咬嘴純,站住,;四十多歲時當選市議員,接下來一帆風順。臥病一、二十年,他老是藉故婉拒探視。這幾年連電話都不好意思打問他,怕打擾他養病。竟然連最後一面都難見到,默不作聲的「走」了。

留下使人感傷深深!好愧疚啊!做他的好友的我!

這個四十來歲的「老」女子,肯定是我們口中的「好女兒」了,曾經是美胚子呀!十來歲時患小兒麻痺症‧
她送我到門口,道聲謝謝,進門去嘍‧我回眸窺她搬一條腳,再搬另一條腳,扭轉一下軀體,費勁的向前掃地,一步~~一步~~.....

門關了!
照顧其父親是她的「天「張小妹妹」已經是沒有父親的「失業」的妹妹,住這空樓房,顯的太大,孤寂,「老妹妹」,我小時候,一個小孩童,怕鬼鬼,都是夕陽餘照中,就上閣樓床上,把被子蓋密密的,偶爾想娘,哭哭,哭睡了
張老妹妹,妳不要怕,妳家沒有鬼~~~~~
(
舊稿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20360742

 回應文章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3 00:19

老大哥還費心費力辦報刊﹐真是不簡單﹗
在異鄉打拼的兒女﹐起碼應有心常常影音電話﹐

並寄錢安排請人和親人照顧﹐常抽空回家探親﹐繼續國外[大孝顯親]...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5-01-23 09:59 回覆:

老大哥還費心費力辦報刊﹐真是不簡單﹗
在異鄉打拼的兒女﹐起碼應有心常常影音電話﹐

並寄錢安排請人和親人照顧﹐常抽空回家探親﹐繼續國外[大孝顯親]...====


張大學者鳳妹子好:
這是1977年的往事__37年前的事:老哥47歲~
張立中兄是市議員~知道老哥會塗鴉~他有人脈募捐~合辦這月刊~寄美國東南亞大陸諸鄉親~鄉親們也熱烈捐款襄助~20年久後~因張兄身體欠安停刊~
老哥老人愛談往事~請大學者妹子教慧則是~~~~~~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2 10:07

是否能找到往日歲月的痕跡?
見發黃而仍保留完整的書報雜誌,我聞到了那潮濕發霉的氣味。
是否時光能改變一個人原本命定的坎坷?我猶見她一跛一瘸守身如玉,皺紋更深。
唏噓是緬懷及乍見當時的感受…
勉力拭乾眼淚忍住悲痛,回首卻又瞧見她托著孤獨的背影,我就再忍不住的哭了。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5-01-22 14:28 回覆:
讀老仔兄弟此回應:
無言~
淚糊眼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