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家好__非常好
2015/01/17 14:03:14瀏覽513|回應0|推薦16
今天(15)台北國際會議廳__抗老人生論壇,主講者由百萬美元環宇領袖張淑芳講述‧偌大會議大堂坐滿滿,淑芳開場白是"大家好!"__大會堂如雷響起"非常好!"‧那麼響亮,那麼肯定的迴音‧

好?帶一點"知足"的好;這不夠,要"非常好"__荷槍實彈衝鋒陷陣的勇猛,直奔頂峰__在如新,有無限的高峰讓夥伴們攀登,一峰比一峰高,不怕,靠著彼此鼓舞,彼此協調,扶搖直上__在如新,高峰永遠在等待夥伴們去攀登__金礦銀礦永遠挖不盡,只要夥伴肯挖,肯定挖出自己亮麗的"錢途",足以自傲不虛此生‧

淑芳是現身說法,把自己小時候,在三位哥哥"會"讀書,也會順利不勞煩父母操心的國中、高中、大學甚至研究所,都一路順風考上,她說:"我兩次考高中,都名落孫山‧後來考上五專,在"會"讀的哥哥們夾縫中,我很扁,我很自卑,內向...我不敢講話,..."‧淑芳問台下的夥伴們:"就這樣放棄嗎?走入廚房當煮婦嗎?"
台下響起一陣雷聲:"不要!"
很長的迴音:"不~~~~~要~~~~~~"‧

第一排的老爸我,與她夫君煥文,批哩啪啦掌聲如雷,讚美她‧現場的攝影師鏡頭對著老丈人與教授婿,螢幕上閃現我倆影像‧

淑芳心中的阿嬤是神,是她的守護神,有困難,都禱告阿嬤幫忙‧"我考上留美托福時候,哥哥逗趣我,妳那麼笨會考上托福?又求阿嬤幫忙做弊喔?"
"那有?"
"阿嬤會暈車暈飛機,妳在美國,不要求阿嬤去幫作弊啊..."‧哥哥戲言我‧
我考上猶他州大學,是"如新"的發源地‧後來爸爸患者,龍媽媽回台灣(龍叔叔是駐紐約華航代表),知道我在美國讀書,勸我轉紐約大學,她好照顧我,開車幫忙我搬行李__爸爸幫助她,她也喜歡幫助我‧由這點知道,幫人就是幫自己,甚至幫到子孫‧"對不對?"
"對~~~~~"‧
"在紐約才認識我的另一伴,爸常告訴朋友,女兒留學拿碩士沒什麼了不起,撈一個好子婿給我最高興‧我拿到學位返台..."‧淑芳拉高音調問大家:"我還會自卑嗎?"
"不~~~~~會~~~~~~"‧我倆跟大家一起喊不會__她真的不會‧

"我發現自己不怕生,敢自然愛說什麼都有人聽呢?爸說我脫胎換骨,我真的變的很有自信,一天到晚計劃要留學的同學,還在上班,同學沒聽我說要留學,卻已經留學回來了,自己還在上班‧"
淑芳又問大家:"準備不如行動~對不對?"
台下響起打雷響:"對~~~~~~~~~~~"‧

"做!就對嘍!"淑芳的台風,語氣很有說服力‧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20212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