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鬍 鬚 樹___不是人
2008/07/06 15:45:22瀏覽430|回應0|推薦3

我是鬍鬚樹
人說嘴上無毛做事不牢
我雖然不必忙碌奔波
無事一身輕
但打從地上冒上來以後
就一直定居此處
有多久啊
我也不知道
沒爹沒娘可問

很多情侶在我的草坪上談情說愛
有時當我無知
摸來摸去
兩嘴唇彼此接觸猛舔
還.....
我雖然是樹
也會害羞啊

我永遠愛妳
妳是我唯一的寶貝
騙人的
其實帶別人來也這樣說
幾對情侶都這樣說
女孩一聽
把情男抱得緊緊的
我知道
你愛我
然後動手動腳
各種姿勢都有
還慘叫
幹嘛
不懂
因為樹沒有談戀愛這東西
戀愛不是東西
不是東西
在人的意思是罵人
樹不罵人
人是東西
不對

不是東西
我的意思是
人是人
我才不是東西啦

最討厭人拔我鬍子
鬍子是我的裝飾
沒鬍子
尤其拔後不整整的鬍子
叫我怎麼做樹
人不瞭解樹
樹也不瞭解人

我喜歡一對很老的老公公
帶老婆婆在我腳丫子
夏季陽光會灼人
躲到我蓬鬆的頭髮下乘涼
有一夜
很深的夜
老公公問
六十年前
我如果向妳求婚
妳會嫁我嗎
老婆婆以拐杖打老公公的頭
到現在你才講


很久沒看到老公公
老婆婆為什麼打老公公呢
好想他們
我又不能走
我如果帶著蓬鬆的頭髮
滿面鬍鬚搖搖晃晃
像人一樣的走動
那很多樹都像流浪漢
走上人的街頭巷尾
人會怎麼欣賞我

欣賞?
人把你的頭砍斷
軀體截成一段一段
你就不是樹啦
你是桌子
椅子
門窗
......

人好可怕
我還是肅立這塊養我的
草坪地吧
誰叫我是樹呢

婆婆為什麼打公公頭呢
為什麼說到現在才講呢

很奇怪
可是情人在我身邊騙來騙去
我就不那麼孤單
不懂騙人的人
不是人
不是這意思

會騙人的人
才是人

一次
一位少婦說
老實說
不會怪你
男人嘛有幾個女人愛他
是好男人
我擺第幾個
第二個
少婦揮手提包亂七八糟打他一頓
忿忿不平
頭都不回
走了

所以
騙人是不得已的
不然就不是人
你是人吧
禍從實話出喔
騙你
我不是人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2017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