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注定」__卡內基訓練筆記
2014/12/15 23:32:29瀏覽296|回應1|推薦16
 

「天注定」__卡內基訓練筆記  

英國牛津伯德雷圖書館創辦人_伯德雷他與回教徒七年一起生活後,稱那是「阿拉的樂園」。他曾著有「沙哈拉風暴」、「使者」等十四本書。
1918年跟自己熟悉的世界離開,到西北非,跟阿拉伯人住在「阿拉的樂園」_沙哈拉沙漠裡。
他說:「随著這群流浪牧人的七年生活,是我這一生中最滿足平靜的日子」。
他受英國皇家陸軍訓練,打完第一次世界大戰後,以陸軍副武官身分派往巴黎參加國際和平會議。
「在四年戰役中,我一直深信我們為拯救『文明』而戰。但是在巴黎和談中看到的盡是私利薰心的政客,不為解決世界和平,他們在為第二次世界大戰鋪路__(終於發生第二次世界大戰)。每個國家只為自己的利益強取豪奪,製造國家敵對與秘密外交。」(只要有「人」這個東西__第三次、次戰爭都免不了,但我們更因而珍惜現在的所住的台灣、所處的時代、以及身邊的人們__別先在心裡打第三次大戰__我感想‧)
他說,我和阿拉伯人七年共處,證明歐美人的文明是神經質、精神不正常、酗酒吸毒等,完全是所謂文明帶來的緊張生活產物。
一次暴風肆虐了三天三夜,暴風的熱度極高,我感覺頭上的頭髮都燙捲了。我要抓狂發飆,可是身邊阿拉伯人沒有一個人抱怨。他們聳著肩膀說:天注定
可是風暴一過,他們馬上採取行動:屠殺小羊,救剩下的母羊,趕往南方有水的綠洲__所有這一切都是在心平氣和的進行著,沒有人對損失表示惋惜、抱怨或嘮叨‧
酋長還說:
「還不算太壞,我們有可能失去所有的羊,但感謝真主,我們還剩下十分之四的羊隻,可以從新開始‧」
我們開車橫越沙漠,一隻輪胎爆了,司機忘了修理備胎(備胎早壞了),只有三個輪胎可用,我氣憤問阿拉伯人怎麼辦?
他們回答我:
「生氣不能解決問題,只會傷害健康‧這都是阿拉的旨意」‧
於是我們幫忙推車爭扎前進,不久油沒了,車子不動了‧
阿拉伯人又說:「天注定!」沒有人咆哮責備司機,大家只是心平氣和往目的地前進,還邊唱歌呢‧
伯德雷先生又說,我和阿拉伯人共處七年歲月裡,使我深信歐美人士的神經質、精神不正常、酗酒、吸毒等問題,完全是所謂「文明」帶來的緊張生活的產物‧
「只要我留在撒哈拉一天,」他說: 「我就沒有憂慮‧我在阿拉伯的樂園裡,發現到最深刻的滿足及強健的體魄,我們不是成天追求這些嗎?用文明的方式去求,不是引鴆止渴嗎?」
看不起宿命論者的人們,也許他們是對的‧無可否認的,我們有些命運是無法改變的,回顧過去許多事,非我控制的人生__阿拉伯人稱為「阿拉的旨意」__東方人可以稱它是「天意」、「命注定」、它確實在我們人生中扮演「若有若無」、「若隱若現」的角色__相信它也許你會享受快樂、否則怨天尤人:增加憂憤外於事無補不是嗎?
「如果我們的人生也遭遇無法預防的風暴,讓我們不被打倒但接受這不可避免的事實,保持忙碌,我們就能平安渡過任何難關‧」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9666407

 回應文章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8 11:40
天災天意,人禍比天意還難預測,人類這萬物之靈頂著一顆腦袋卻是所有靈長類動物的最可怕的動物,耍狠惡鬥,背後插刀,千奇百怪手法連上帝和老天爺都沒轍!!!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4-12-19 20:59 回覆:
Quilter's world「天災天意,人禍比天意還難預測,人類這萬物之靈頂著一顆腦袋卻是所有靈長類動物的最可怕的動物,耍狠惡鬥,背後插刀,千奇百怪手法連上帝和老天爺都沒轍!!!」=========

Quilter's world說的入核心~尤其政治梟雄們~只顧"寡人"權益~不顧眾人受災殃~
但我們還是感覺人沒那麼多"黑"了心~大多數"光明心"~是吧?
感謝 Quilter's world錦上添花~給老頭"做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