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賢妻說:『大肚子不累?不累的話,你懷孕看看累不累!』
2008/06/10 17:51:52瀏覽531|回應0|推薦6

題目:賢妻說:『大肚子不累?不累的話,你懷孕
看看累不累!

這十幾年常聽親友說:【你都沒變,還是那麼少年。】


這表示我老了,因為沒人對我孩子說這樣的話,孩子本來就是少

年啊。


好友羨慕我享受【含飴弄孫】。弄孫可以,含飴得趁媳婦不在,

否則被當【垃圾鬼阿公】,杏眼大大的瞪,歹勢死。

西螺農校教務主任張文宗老師,一天到阿婆家找叔叔。我剛好在

阿婆廚房幫十四歲小村姑煮菜,不敢出來見老師。阿婆不懂國語

,兩人【雞同鴉講】。老師走了我才出來,告訴阿婆老師是來找

我這個叔叔。

【什麼?你這呢細漢做人A阿叔?】

我是老師爸爸的堂弟,論輩不論歲。因為我常常下課後到阿婆開

的小鋪店抽獎牌,侄兒老師怕我變歹子,所以管得緊點。

小村姑賺我不少錢,不過她因小失大,此是後話。

我喜歡小村姑,什麼叫戀愛不懂,就是愛到她店舖,花幾毛錢抽

玩具槍什麼的。

阿婆常常罵我:【傻孩子!抽不中的,會中的號碼都挖掉了,要槍

?阿婆送給你一把。】

阿婆啊阿婆,我不愛槍,只是為抽獎而抽的知道嗎。

村姑雖然賺我不少錢,但因小失大,槍我沒抽到,人卻被我抽走

了;我也是龜笑鱉無尾,

沒想到村姑【秋後算帳】,給我生了一大堆兒女,累得我...


【你累什麼?我給你生的都是好種啊!不然你大肚子看看累不累

?】

本想問她懷胎累的話,為什麼還懷不停?聰明的腦袋告訴我....問

不得,女人【番】起來啊就給你【斷水斷電】。

記得林洋港先生說過:【有這樣的妻子啊日子不好過,沒這樣的妻

子啊日子過不了】。

抽中【籤王】,【災】了

孩子們被我小孫們弄煩了,

【爸!我們小時候你怎麼管教的?們說不怕罵不怕...】

怎麼管?只要瞪個眼你們就乖乖的。

【爸!沒用,瞪他眼他還問我你眼睛怎麼啦?】

此一時彼一時也,算你歹運。還唆使我替你瞪眼管孫子,沒門,

我才沒那麼傻,你慢慢學著瞪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947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