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淡水暮色__白鷺鷥__夕陽西下景觀萬千
2008/05/30 22:24:15瀏覽499|回應1|推薦8

淡水暮色__白鷺鷥__夕陽西下景觀萬千

分類:萬法唯心
2008/05/05 17:17


白鷺鷥車糞饑

車軋溪仔肩

鲍支倒

撿到支尾魚

 




夕陽餘暉鋪海面

遍佈
色爍煙

魚雁不見翁何去

海闊天空船釣豔









昨天老頭我掛著相機,打從台北市「龍山寺

捷運站」到淡水鎮。

再乘坐遊艇到「魚人碼頭」。

獨坐賞海的木板地,想起很多往事舊情,夕

陽餘暉的美豔如畫,攝獵幾張供給格友欣

賞。




 
白鷺鷥的「話」

 

我不是白馬王子__是小姐

我怕人__曾經把我捉起來

 小時候

捉我的人成了我的主人

送我圓圓小套房__籠子 

唯一一個門__像牢房的小洞門

由洞門遞進西餐

像石粒的食物__不好吃

我最喜歡主人給我的小浴缸

頭在缸水裡猛晃__水花四濺

懸空的套房搖擺不定

我就把它當鞦韆__猛盪

 好好玩喔 

 

 

 

 

小小許多豎立竹仔柱圍牆

頭可以伸出去的許多縫隙

我苗條的軀體卻不能擠出去

沒有隱密處__沒顧慮我的隱私權

沒有雄「性」朋友__有時自己「那個」

會怕人「看得出來」__「鳥家」我會害羞ㄟ

 

 

有一天搬家__主人把我套房搬進他臥房

吊掛床鋪上面__我頭一次看「人」把衣服

脫得光光的__兩人當我的面「那個」

羞死鳥__我驚嚇得「噴屎噴尿」

那「母」人很生氣把我的「套房」摔散了

我就這樣飛出來__海闊天空的飛

到處飛

不要叫我流浪鳥__是遊俠式的生活

 

我沒有固定的家__隨處停歇隨處家

飛越雲端__我沒有懼高症

沒跌倒這玩意兒__骨折是人的病

飄搖的樹梢

海域的礁岩

只要沒有人的地方

都是我__立著睡覺的好地方

 

人臥著睡覺__很奇怪的睡法

怎麼能睡得著 

一輩子只穿一件潔白羽毛衣 

我愛乾淨__羽毛衣絕不沾污

雨天淋浴
陽光曬乾


無形的風爺爺會揹我們玩


濱江泥沼供養我食物


我是不知道憂愁是什麼的


__鳥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915907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1/07 16:02

                              西揚無限好  只是更璨燦

   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