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貞 揮揮手、帶走我的「心」!
2014/09/25 22:32:04瀏覽339|回應2|推薦16

 

送貞到萬華火車站,別離苦,別離患難情人更苦。我買一張月台票與貞一起進站,等火車來,又怕火車來,送別又怕別離,捏捏貞的手指頭,告訴貞:「餓了買一盒飯盒吃,我不怕窮苦,我們不會一直這樣苦,…」

「知道!我也一樣苦,沒什麼,你不要擔心。」

遠遠聽到火車吼叫聲,也漸漸看到它噴著煙霧向我們衝來,我幫貞一起擠上車廂,想找個位子給她坐,位子卻被從窗戶外爬進來的人和包袱從窗戶外丟在座椅上佔滿了座位。我詢問幾個乘客,有一個只要三站就下車,叫貞站他身邊等他下車。火車快開了,貞木訥的眼睛看我:「車要開了,快下去吧!」

一聲長笛,車子緩緩在動,我很快奔下車,跟著火車跑,與貞的窗戶平行,一邊側著臉看貞一邊跑,貞在車廂窗戶口揮手,火車越來越快,我曾是田徑選手,仍然越追越落後,火車像一條黑巨龍,貞的手也不見了,跑到車站的路終端了,我無路可跑,眼睜睜的看牠得意忘形一聲巨吼,把我的貞擄走了。

頓時失了魂似的沒生趣,悶悶不樂,我不知道現在要往那裡走,沒貞的龍山寺失了吸引力,沒貞的街景令我生厭,無方向無目的地走、走…想起媽,我才趕緊回家。媽看我要死不活的臉,關切的問我:「你有沒有送她上車?鄉下人…」

「有啦!」我的口氣令媽不放心。

「可憐的孩子!」

「媽!」我很自責地壓制心酸,怕媽當心,裝著沒事似地說:「媽你以後不能再叫我可憐的孩子啦!我長大了,別人聽到會笑話我們。」


______________

老仔仔回應"車站"~
我把車站歌詞唸一遍__真的加添阮的悲情往事~~~~

"

 

車站


作詞:林垂立
作曲:林垂立

火車已經到車站 阮的心頭漸漸重
看人歡喜來接親人 阮是傷心來相送
無情的 喇叭聲音 聲聲彈
月台邊 依依難捨 心所愛的人
火車已經過車站 阮的目眶已經紅
車窗內心愛的人 只有期待夜夜夢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7577015

 回應文章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6 20:49

這是幾年前的往事呀?

很感人,幾乎像親眼看見一般!

更生伯是跨世紀的好男人。

 

PS~更生伯該來推推我了吧!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4-09-26 21:53 回覆:

這是幾年前的往事呀?

很感人,幾乎像親眼看見一般!

更生伯是跨世紀的好男人。

 

PS~更生伯該來推推我了吧!=======

新月夜安:
剛剛服藥~老大的中藥~
頭不定時的暈眩~
謝謝妳美更生伯~
等更生伯頭暈好以後~定會拜訪妳~
現在要睡覺了~老伴鬧夜(貞有癡呆病)~
真是失禮~~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6 09:12

http://m.9ku.com/play/12844.htm   車站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4-09-26 09:38 回覆:

車站


作詞:林垂立
作曲:林垂立

火車已經到車站 阮的心頭漸漸重
看人歡喜來接親人 阮是傷心來相送
無情的 喇叭聲音 聲聲彈
月台邊 依依難捨 心所愛的人
火車已經過車站 阮的目眶已經紅
車窗內心愛的人 只有期待夜夜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