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十歲就把祖產"敗掉"!
2021/12/29 16:23:40瀏覽788|回應0|推薦15
瀏覽0|回應0|推薦0
我十歲就把祖產"敗掉"!

.
談『敗家子』_誰都不要搶我風光_就是無法與老頭我比劃啦。怎麼?不服氣喔?
敗掉多少田園家當,不知道。但十歲時候,就會在鄉親諸大老眾目睽睽之下,畫押,收兩塊爆米花代價:賣嘍_臉帶笑容,毫不愧疚。十歲歲月,沒吃過的爆米花,津津有味猶在眼前。
服氣吧?
那一天,伯父_台灣『爸』親哥哥,(1942)摸摸我少年頭,拉到他房間,指著我,對幾個抽煙管的,鬍鬚長長的,老公公說:『他就是張家長子長孫_廷錦…』。
在他們點點頭,見證下,完成了類似『馬關條約』_送我兩塊爆米花_我一輩子(十年歲月)第一次吃到最好吃的甜點。至於祖產值多少錢,不關我的事,我也不懂。
32歲的『台灣爸』_日本侵華戰爭中,兩岸第一次『斷奶』失聯,不知道我『敗家』事;至於32歲娘,次男餓死,么女送給人_我是娘唯一活下去的『精神枝柱』_沒見過的祖產,算什麼東西。
所以我是理直氣壯,毫無愧色的『敗家子』。娘沒罵我不是。
84翁我想起74年前的事,他們都『走』了,都死了,誰也沒能帶著我的祖產『走』。
誰能?「走」的時候?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71040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