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人節__被情人辭職
2021/11/10 11:32:37瀏覽828|回應0|推薦23
情人節__被情人辭職

總經理李樹對秘書林麗說:"妳明天不要來上班..."‧

情人節前夕,她還盼望有什麼驚喜消息,一朵花也好‧卻是被無緣無故的"不要來上班",這老天玩笑開太大了‧不過她很輕鬆低柔的說:"好!"

好友問林麗:"西施啊,妳同他幾次到香港...南部出差..都沒..?"‧
林麗很豁達的女子,她說:"我的主子很君子,飯店都一人住一間房...他有時候半夜有事,會打電話叫我到他房間..."‧
"有情不自禁吧...?"
"人家不像妳喔..."‧
"妳看你看,八字還沒一撇,就有了新歡忘舊愛..."‧
另一個好友說:"半夜孤男寡女在房間,沒有擦槍走火?我不信..."‧
"我看看..."‧一個說‧
"看什麼?"林麗瞪眼問她們‧
"看肚子有沒有大一點...哈哈..."‧

林麗一個人去西門町杏花村咖啡廳,一杯咖啡擺著,意不在喝,買個靠窗座位‧這是李樹帶她來過幾次的座位,兩個人就是坐著,喝咖啡,眼睛看看妳~~看看我,幾次都這樣相聚幾小時,默默的在無言中,他倆談情說愛談的好投緣‧

今天,廳內廳外景物依舊,就是伊人不在‧林麗憑窗鳥瞰,街上一如以前人潮擁擠不堪‧她不看人潮,她癡癡的看,看...意不在看什麼~~只要看出去...‧

最後一次,李樹又約她:"我們去喝咖啡..."‧林麗收拾收拾,先到西門捷運站一號等他‧眼見李樹從扶梯浮上來,正要迎上的時候,李樹卻好像不認識她,走掉了‧林麗很納悶,約我不見我?第二天上班,他若無其事的沒道歉沒解釋‧

又一天下班時候,李樹再說邀請她喝咖啡‧
"我媽說...不可以隨便和男人喝咖啡..."‧友人教她,男人很賤,要手抱琵琶半遮臉,欲迎還休,越追不到越要追,俗話說:"妻不如切妾,妾不如偷,偷不如偷不著嗎?"‧所以她婉謝李樹邀約‧

從此李樹再也沒有邀約她喝咖‧坐著,很茫然若失,很多有頭有臉的公子哥門,富二代們邀約她吃飯,幾次飯吃下來以後,他們都不邀約吃飯了‧
"妳每一次吃飯都帶老媽子一起去吃飯...妳這鬼計多端婉拒,而不得罪人,小心水水老媽子被釣鉤鉤去..."‧
"ㄟ~有人邀約我媽喔~~"‧
"你媽有去嗎?"

"有啊..."‧
幾個同聲嗨:"偷雞不著蝕把米喔~~~"‧
"沒蝕米~~老媽每次都叫我陪她去吃會..."‧
"哈哈~~有這對騙吃的母子檔~~哈哈~~"‧

恍惚間,一位女子坐她的座位,她沒看,只愣愣的看窗外,看東西,看不到東西沒關係‧

"林麗~~"‧
林麗回頭看到李樹媽媽,慌的"妳~~妳~~"‧妳不出來怎麼稱呼__老闆娘怎麼到這咖啡廳來呢?她想‧
"傻孩子~~叫我李媽~~"‧
"李媽~~妳~怎麼~知道~~我~~在這裡?..."‧
"阿樹帶我來的啦..."‧
李樹人呢?林麗眼睛在咖啡廳人群中掃瞄,找李樹‧
"他怕妳~在樓下等妳叫他~~呵~~呵~~"‧
林麗不好意思的紅臉撒嬌口吻說:"李媽~~我沒~~沒有..."‧我沒有嚇唬他啊‧
"如果妳喜歡阿樹的話~~就叫我媽媽..."‧
林麗激動的想去抱李媽,愣愣猶豫很不好意思的低聲叫:"媽~~"‧
李媽緊緊去抱著抽搐哭泣的林麗,擦拭她臉上淚雨‧輕輕拍拍她背部,她喜歡這未來媳婦‧

李樹遠遠站立樓梯口,看媽媽與林麗互抱,心想大概說清楚了,走近拍拍李媽肩膀說:"媽~~妳回家~~"‧

李媽正想逗趣兒子:新娘入洞房,爸媽扔過牆啊?...‧卻被林麗罵他:"你怎麼可以對媽這樣講話?"回頭拉李媽說:"媽~~不要理他~~我請媽吃好料理..."‧
"我也要吃..."‧
"免想~~你請我喝咖啡~~看到我自己跑掉..."‧
"媽~~妳告訴林麗她啊..."‧
李媽解釋說:那一次捷運站遇到老爸,才逃掉__因為老爸嚴禁兒女與公司員工談戀愛‧
李樹說:"所以我先把妳辭職~~就不是員工..."‧李樹有點喘噓委屈的說:"本來想邀妳喝咖啡時候~~解釋清楚~~妳拒絕我..我不敢再約妳啊..我要結婚..."‧
"恭喜你~~要請我喝喜酒喔..."‧
"媽~~妳沒說啊?"李樹請媽媽做說客,要與林麗結婚‧李媽叫兒子自己開口,向林麗求婚‧
李樹附耳對李媽說:"求婚怎麼求?要跪下求嗎?眾目睽睽不好看呀..."‧
"林麗~~阿樹這孩子你不是不知道他個性~~做事能幹~對妳暗戀幾年了~~就是不敢說...妳就答應他吧?"
不能那麼快答應__她記起好友的話,說:"可是我已經有男朋友啦..."‧
"不要嘛~~媽~妳說話啊~~"‧
李媽很奇怪的眼神看林麗,不像有男朋友啊剛才還高興的哇哇大哭...問一下:"林麗妳...?"
"媽~~媽最可愛~~我只給媽妳做媳婦...不嫁他...嗯~~~"‧說著手穿過李媽的腋下,挽著李媽的手走囉‧
李樹愣愣想,"奇怪?不嫁我?要給媽當媳婦?...啊~~知~啊...喂~等我勒啦..."‧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70247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