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少配
2021/11/01 23:29:31瀏覽980|回應1|推薦22
老少配

.
揹著從肩胛骨鼓起來如駱駝峰的羅鍋
老先生
每天都帶著傘
可遮雨
當柺杖
這是他第三隻腳
拄地
扶持他顛顛倒倒的瘦長軀體
很拼力的走
逆水行舟
進行很慢
走在老先生很遠的前方的姣妻
說好的
路上不走在一起
臉龐圓潤透著淡薄的紅褐色
圓溜溜
黑白分明黛黑的眼珠__會說話
飽滿胸部雖然步伐悠閒
但仍輕微的顫抖抖
腰細小的恰如其分
臀部結實的肉
細長白雪的腿
露腳趾的一雙涼鞋
穿一件潔淨淡紅素衣
每次都引路人側目
更多的婦人看一眼她
再看一眼落在後方的老先生
彼此眼睛在評頭論足
怎麼一朵鮮花插在牛糞上
糟塌啊
少婦
必須悠閒的散步
不能走快
老先生會跟不上
老先生回鄉探親時親友介紹的
她本不願意
為了一句感動的話:
「我死了房地產都是妳的」
才嫁給他
應該不用多久日子吧
少妻在等
等當寡婦
等當小富婆
忍耐的走錢途
老先生只要空虛的屋子多個人
三餐有吃的
死了有人在旁
別讓鄰居聞到屍臭就好
要的僅僅這一點
有老戰友告訴他
少年妻外面有男人
看緊一點
會被柺走
人財兩失
老命不保啊
老先生聽而不聞
搖一下手
「別管人家的事」
是你的老婆啊
老先生端一杯茶
「你喝看看
武夷山的茶」
老戰友搖頭嘆氣
名山名茶卻喝出愁眉不展來
少妻帶男友回家
玩撲克牌
唱卡拉OK
老先生端一盤櫻桃:
「好吃
補血
多吃點…」
妻子說她要到南部玩幾天
老先生慢慢的走進房間
拿一疊錢
給少妻去玩用的
男友的車在門口等著
老先生告訴他倆
車開慢點
好好玩
排氣管帕__帕_…
給老先生黑煙抽
揚長而去
老先生趕到醫院急診處
看到昏昏迷迷的愛妻
都包裹白紗布透著血跡
車撞車__傷痕累累
「大夫!藥再貴都不要緊
治療好最要緊
………」
住院十二天
回到家
日夜照顧妻子
「妳的朋友住那一家醫院?
我去看看他…」
妻子搖搖手__不用看
他沒有受傷
他自己走掉了
還是人家打電話叫救護車
送醫院
養兩個月病
老夫都坐在床沿打盹
餵她食
擦拭她的淚__別哭
很快就會好的
細心的照顧她
不敢上床睡__結婚以來都各睡一間房間
妻子拉拉他手
挪出床位__叫他上床一起睡
好景不常
三個老戰友來收房租
要收回屋子
並告訴其妻子__這房子是我們的
他一無所有
老先生愣住
張幾口嘴唇__說不出話來
「他騙妳的
沒有房地產
我們借這房子給他
不是他的………」
老先生氣朋友無情義
破壞他的婚姻
「老公!」
老先生疑惑的老眼帶著問號看妻子
叫誰啊?
妻子對他說__老公
我們去租個小房間來住
我去做雜工賺錢__餓不了
我們走
「我沒騙妳啊…..」老先生真情流露的說
「別說了,以前的話算了
我有能力養你!」姣妻說‧
老先生拉戰友們到客廳
「你們搞什麼啊…….」
「老兄弟
你走老運啦
她是賢妻喔!」哦?是老戰友故意說的試探少年妻‧
戰友們對房間叫:「嫂子!妳老公不只這房子
還有很多積蓄.....」‧
房間傳出姣妻的聲音:
「我不要房子
祇要老公!……」
姣妻的手穿過老先生的肘腋
挾護著
慢慢的走
悠閒的走
鄰居
路人
很訝異的眼睛看著他倆
彼此互看__眼睛問對方
怎麼會這樣?
短短時間___夏天
下起「六月雪」?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69317933

 回應文章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02 08:21

阿叔,早上讀到這篇文讓我眼睛流汗…

 

這是童話故事嗎?因為我聽到的老少配,最後幾乎都不是童話故事的結局,總是讓我感傷。

若這是童話故事,看到結局如此翻轉圓滿,讓我更因此感動而傷感。

 

這位老兵伯伯太有智慧、更是少有的胸襟雅量,才能最終抱得美人歸。

 

唉 這樣好的男人隨著老兵凋零,早已在江湖上失傳。現在我為我自己感傷。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21-11-02 12:27 回覆:
紅袂午安:
兩位老榮民,是阿叔鄰近眷區,這是早期文章,妳回應真切,讓阿叔往事又再想起,很是讚賞感懷深深。
阿叔又找這位"老榮民買妻"一文,作為回覆上文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老榮民─「買妻」
.
大家都叫他老芋仔─老兵,不知道他姓名。媒婆問他,要幾歲姑娘?有什麼條件?「能生孩子就好…」他吸一口新樂園煙邊說邊噴煙霧,「傳宗接代……」。他自言自語似的說。
洞房夜,老芋仔問這二十歲新娘子:「是妳願意的嗎?」新娘子坐床邊,頭低垂,手擱腿腹部,輕輕搓揉。老芋仔舉起蠟燭,照自己橫紋斑駁的臉龐說:「妳看看……」要她知道自己老老了。新娘低頭不語,他右手托起她下巴:「妳說話啊!」「呀!呀!」新娘發出聲。啞巴?想想自己,還是委屈了人家。蠟燭放桌上,比睡覺手勢:「睡覺~」純睡覺,不急生孩子。新娘子眼睛,看著蠟燭光。
老芋仔知道了,姑娘家害羞,吹熄了蠟燭…。半夜,老芋仔感覺冷冷,把自己被子全部蓋新娘子。半睡中,感覺被子蓋回身上。迷糊中,一股暖暖身,貼上自己身子。嗨~好女孩,這麼年輕,懂得體貼。老芋仔不敢動身,怕嚇著妻子。這洞房夜,平安夜。
拉三輪車討生活,回家,小桌子上,擺三道菜餚。桌子擱床上,人曲腿打坐,退伍後,第一次吃有人煮成的飯,有家感覺的飯,又是一陣感慨萬千在心頭。
妻子拿米酒倒碗裡,遞給他,「喝一點,不要喝醉……」她眼神這樣說。「謝謝妳姑娘…」老芋仔感性的謝謝,她這麼年輕,我這麼老,造化弄人啊!抓一塊乾淨沒有自己沾染口水的碗,倒酒,遞過去說「喝一口~」妻子去拿老芋仔喝過的酒碗,笑舉碗筷「感謝你疼惜我」眼神對先生看,等待著。
「呀~呀~」不是妻子「呀!」是老芋仔喜悅,模仿妻子。「呀!呀!」妻子說話:「謝謝你!」我會做好你的妻子,眼睛這樣告訴先生。老芋仔眼睛睜大,嘴巴張開開,「妳會說話?」妻子是養女,從小打到大,沒有被當人看。憋十幾年,無語問蒼天,終於因為有人「聽」,她情不自禁的說話,有人聽,真溫馨。
挾一塊肉放在先生張大的嘴裡說:「謝謝,讓我說話……。」這一小木板違建破房子,從此,經常有老芋仔哼山東小調聲音飄飄然傳出去。
克難街、空軍一村、露天電影椅子排上、小館子…常常看到老芋仔與妻子。
有好朋友玩笑老芋仔:「老牛啃咬嫩草,小心妻子爬牆喔……。」老芋仔不在意,胸口袋拿出新樂園煙盒,手指一彈跳出一根煙,「嗯~」遞給他們,並用那是「會生孩子」要緊的眼神看他們。
「阿菜……」老芋仔拉妻子說:「孩子也十八歲,十九歲,妳啊越發年輕漂亮,我啊沒有絕代,謝謝妳啊!」「不理你……」邊說邊遞上酒碗,「乾了~慶祝結婚二十年!」「二十年……」老芋仔也回頭活,青了:「可以抱抱妳嗎?」「不可以~」把先生緊緊抱住,抱不放,淚水一滴……一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