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難日__感恩心來過
2021/09/22 19:19:22瀏覽868|回應0|推薦11






母難日__感恩心來過

.

母難紀念日:90歲老兒生日,今年適逢"疫情"躲過疫節"。曯咐兒女健康要緊,停戰一次。

"老頭您意思是,還想吃91壽宴就是?"

誰不想啊?老頭叫最後一次,叫好久嘞。啊都不死怎辦?

90年前農曆08-10日,今晨寅時,父、母親都是22歲時候,把我從另外世界逮到"小球"世間來"做人"__或許應該說先"造我",因緣成熟時,我才蹦出來塵世旅遊的,我是人間"景點"的過客,很短期的遊客__猶如我們出國幾天旅遊一樣,終必回家,死是旅程的結束‧對死,當做如是觀想,民間不都是說亡者:"回去囉",或者"走囉",就是這麼悠然自在的事。

有父親__母親的因,有媒妁之言促他倆婚姻的緣__因緣聚,才有我這"因緣生"的人。我不問生我之前 誰 是我,生我之後我是誰?那是先有雞先有蛋之"施主心動"的無解。我是因緣生,將必與父親母親一樣因緣盡而滅‧。本來無一物,沒惹生、滅塵埃__障礙。

生日__卻大談死日,有生有死,有死有生,生生死死死死生生,古來同啊不是?我珍惜生命,感激父母親的養育之恩,我也養育父母親的孫子們,報答父親母親天恩。

或許由"相"來說,看官大人能窺豹一斑吧?人生如戲,我還在人生舞台上演我的角色,就如同父親母親以及作古之人類演完下台一般,我的戲在精不在"拖棚",沒聽到觀眾開氣水大叫下台前,就不走。

90歲生日__紀念母難日,追思母親生養天恩。

母親會暈車__船,唯有對機車怎麼彎路都坐之泰然‧所以我都以機車載母親四處遊憩,這是到基隆去玩樂的留影,惋惜的是母親67歲時"歸空",不然能讓母親返鄉探親,看看母子傷心地變得多麼有人情味,溫馨得會使母親,幻如美夢情境之驚訝‧俱往矣,樂,悲,生離死別...對在靈界的母親,那是無得亦無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67946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