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兩位婆婆
2021/09/10 10:11:41瀏覽981|回應0|推薦17
這兩個婆婆

阿真先生臨終時候,交代阿真,床下那個箱子,不要打開。它足夠妳吃一輩子。
阿真奇怪,能夠吃一輩子?什麼東西啊?她經常把箱子拉出來,很重,不是要看箱子裡面東西,只看箱子,這樣她會感覺看到先生的踏實安全感的感覺,摸摸箱子,像摸先生身體一樣,感覺先生的存在,那感覺真溫馨。
三個孩子各有一把鑰匙,要三人同時才能開箱子。
阿真有三把鑰匙,先生不讓自己開箱一定有他的道理,所以阿真只是想到先生的時候,爬進床下,把箱子拖出來,坐地上看看先生,摸摸“先生”,想想先生在世往事,這樣摸,感覺先生就在自己身邊,那是很甜蜜的。
阿真七十歲一場病,住院時候,兒媳們爭吵,爭著搶晚上要照顧婆婆。
病房鄰床老婆婆,看的傷心抹淚。阿真一次問她:『老姊姊啊~妳幾個孩子啊?』
老婆婆哽咽,抽泣,穗淚垂流,手掌攤開:「五個孩子...」。搖搖沒有用的手指頭,低頭不語。
阿真問:『妳先生沒有留一個箱子給妳嗎?』
『什麼箱子?』
阿真就把先生留箱子,裡面裝很重東西,叫自己不要開箱子__這樣,可以吃一輩子的往事講給老婆婆聽。
老婆婆坐病床,眼睛掃瞄一下周遭,靠近阿真耳朵低聲告訴阿真:『妳千萬不要開箱啊~~不要讓孩子知道,我啊怕政賊仔政府收遺產稅,就把先生的遺產都分分給子...』她看到阿真媳婦拎著食品進來,趕緊閉嘴不語...。
阿真後來知道,老婆婆把先生遺產分了,孩子不見了,一個比一個忙…。
阿真一天,想這麼老了,把三個孩子都叫來,指著床下說:『箱子很重,裡面好像放石頭,你們阿爸叫我不要打開不要看,可以吃一輩子…』。
大媳婦說:『阿母啊,妳比金塊銀塊好,箱內有什麼,不重要…有婆婆在,妳的孩子,我的老公就不敢欺負我…阿母愛呷百二…』。
幾十年來,兒媳夫婦吵架,都是孩子沒理,媳婦拉婆婆,對先生瞪眼: 『哼~不管你~~我帶阿母去逛街~~』。
男孩子沒有用,不會逛百貨公司,不會買婆婆喜歡的化妝品…‧媳婦還對生氣的先生說:『看安怎?(看甚麼看?)』
三個孩子舉手抗議:「阿母偏心,疼愛媳婦,不疼自己孩子...」。
『抗議駁回!』三個媳婦把婆婆的手抓高高舉著,說。
『阿母啊我們是妳肚子生的孩子嘞…』,大孩子還以手指,指指阿母肚子。三個媳婦不是省油燈,老三媳婦說:『阿母~媳婦卡好齁?孩子沒有用,娶某了後,都聽某嘴(聽妻子的話)…』。
「哎唷?」頭殼被 大嫂K一下,說錯了,媳婦們三口同聲: 『孩子嘛是真好,替阿母拐騙三個查某囡仔做媳婦…』。
三個孩子吃虧,研究結果是:我們不懂撒嬌!
大孩子說:『我生活比較好,如果是金條銀條,都給小弟你們~』。三兄弟三媳婦又吵吵鬧鬧爭奪要獨養阿母。
阿真打心底欣慰,想起病房老婆婆可憐,拭拭眼眶目屎(淚)。
三孩子商量後,說:『阿母啊!現在不開箱子~以後再開…』。
以後?阿真知道,那是自己不『在』世的時候。
一天夜裡,阿真蹲下爬進床下,拉出箱子,摸啊摸,打開箱子,看著,愣住了...
“箱子裡有金條吧?”
老頭我怎麼知道?你去問阿真啊!哈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67549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