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初中生匪諜」 (下)
2014/08/24 08:54:04瀏覽353|回應2|推薦13

我是「初中生匪諜」  ()

我走20幾分鐘,天還沒亮,已經到阿婆的草屋‧才舉手敲阿婆的門,門還沒敲到卻開了,原來阿婆與貞,幾分鐘幾分鐘就開一次門,瞧瞧我回來沒有?貞看我舉高高的手,慌張的偏頭看我背後有沒有警察跟回來‧阿婆一把手把我拉進門,我沒有看過關門像阿婆這麼快關起來,還搬椅子堵住門‧
公婆龕案上,點著油燈,香爐還插著幾柱香,煙霧迷漫,連祖先都找來幫忙。
素貞一看我的臉,很激動的摸著我的臉,珠淚滾流:「痛不痛?」

「不痛!」我說‧

「打得滿臉是血,還說不痛!」素貞向來不曾這樣忘我的當阿婆的面這樣親近我,又摸又抽噎哭泣。
打?警察沒打我啊!我去拿小鏡一照,滿臉紅斑斑,是那幾個賣膏藥的小姐紅純吻紅臉頰斑斑‧哦?難怪警察說我是小丑,一大群人又好奇地看我。

「這不是警察打的,」我安慰貞:「是賣膏藥的小姐,濃濃唇膏塗上去的。」

「拿唇膏塗的?」

「不是,她們不要臉,抱著我的臉,用嘴唇亂吻,塗抹上去的,…」‧油燈昏暗,我沒看到素貞變臉,倒是老眼昏花的阿婆感覺到了,插話解危:「一部車擠那麼多人,車子晃動,碰來碰去碰上臉的。」

「不是!」我不知「死活」的解釋說:「不是碰上臉,她們幾個抓住我,用嘴唇畫上去的!」

「很好喔?」素貞說:「不管你了!」她閃躲到後面去了。我問阿婆怎麼會這樣?阿婆說:「誰叫你那麼憨呆!」
又有人在敲門:「有人嗎?請開門」‧

素貞很快的由後面跑到前面門閂處,以背堵住門,說:「沒有人!」素貞是驚弓之鳥,情不自禁地「沒有人」脫口而出,知道慌中有錯,又說:「張廷錦不在這裡,…」,錯錯錯!我一看素貞緊張起來語無倫次,我去把門開開:「是你呀!又有什麼事?」原來是牛肉攤店伙計。

「一碗牛肉麵的錢,你還沒給。」他說‧

阿婆替我給他錢,才安下心,疲憊不堪的坐著歇息‧他走不久又有人敲門,阿婆,貞又皺「又是誰啊」的眉頭‧我說沒事,妳們不要管,門開開又是那小伙計,我說:「錢不是給了嗎?」

「警察大人說,你的手電筒還他!」交給手電筒,我說:「不要再敲門啦!」

「我記起來什麼還沒拿,會再敲門…」‧

「不要記啦!」我很大聲的趕他走‧

「再見!」店伙計揮揮手走了。

「拜託!不再見啦!」

阿婆問我警察大人還問什麼?

「以後他們還要查我,有沒有做匪諜?知道那一個有嫌疑,都要告訴他們,我就沒有事。」
___
摘自「戲說人生」裡一篇文章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6544927

 回應文章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4 16:59
原來更生伯出書了,是道地的作家喔~
單是「一天」的生活並不難!(ctingjing) 於 2014-08-24 18:00 回覆:
原來更生伯出書了,是道地的作家喔~==

初農時候~
就與林同學常投稿台中"新聞報"副刊~國語日報副刊~中華日報副刊...
民國45年去馬祖當兵___退伍時寫"馬祖姑娘"文藝愛情小說:武學書局出版~
共寫~出版十幾本書________這本"戲說人生"20萬字~2003年秀威資訊公司出版~
現在網頁打上張廷錦或書名~還可買的到~一本抽版稅幾十元~
這是自傳式的書~雜菜麵~算庸俗作者而已~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4 12:01

早就該這麼擷取精彩處重PO,為您的大作打響知名度,至少分享給格友嘛!

嘻!當看到熟女吃豆腐幼齒那段,不覺喜孜孜焉,想起我自己學齢時也有相同的經驗:天天通學步行從雙園區到龍山區,老喜歡逛三水街菜市場昏暗的路,為什麼?跟您一樣啊!又是被摸摸頭、親親臉的,超級讓人爽歪歪…那些妓女戶的鶯鶯燕燕們,現此時我還真的會想她們。

單是「一天」的生活並不難!(ctingjing) 於 2014-08-24 18:11 回覆:
老仔兄弟說那地方~
的確有阻街女郎吃少年豆腐~
咱兄弟倆都有嚐試過__你的感觸如何~
男子比較"秋"面~
女子比較"暗"中思慕是吧~
飲食男女~厝蓋掀開都一樣吧__外國名人語

____________
老哥嚐試摘取"戲說人生"改寫~如此篇~你實在語老哥意見~做參考~
版權已經十年以上~不成問題~只是在自己格子與"臉書"上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