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貞是一本情書__慢慢讀 (上篇)
2014/08/18 13:20:36瀏覽264|回應1|推薦16

貞是一本情書__慢慢讀  (上篇)  2014-8-18
1948
年,我在西螺讀初農時候,
我的腳常常帶我去貞的小舖子,貞不等我問,知道我又來挖很多洞格子的洞洞獎盒,她就會踮腳從架子上取一紙盒,「這盒還沒有人挖過,給你...」‧她端著紙盒子等我接,因為貞知道我沒有不要她選的洞洞盒過。

今天接過紙洞洞盒,貞手指指向一張圓矮凳,那是我每次
坐的矮凳子,只是今天換個地方隱藏,貞大概怕被別人拿佔去坐,所以藏著給我的。
我會乖乖的坐著,肩膀掛著書包,坐幾小時都不打緊,只要不收攤舖就好,手撫摸洞洞盒子,偷偷,很快瞄貞一眼,看小姐是不禮貌的,偷偷看不算沒禮貌我這樣認為,這點我受娘
家教洗禮過,被罵沒家教很對不起娘的,娘不可以因我而被瞧不起的。

我有時候被貞的眼光掃到,一道羞死人觸電,電得我把頭埋  低低的玩洞洞盒子,沒有動指頭去挖破洞洞,真怕挖中手槍,有手槍,就沒抽手槍做藉口,我就不好意思來舖子,就看不見貞,貞很好看,像一本長篇小說,我要慢慢的看慢慢的一頁一頁翻,太快就看完了,我不想太快看到結局,好比好吃的食物要放在嘴裡細嚼慢品,ㄟ,我就是要那種口感,吞下喉嚨就沒有了味覺了,那只是滿足自私的佔有欲望罷了。叫我害羞孩子也好,叫我在釣貞?不是,不懂釣也沒想釣,還不懂唱戀歌聽戀曲,只是花幾毛錢泡一兩小時而已,我的欲望很小,很容易得到滿足。

洞洞裡藏匿密碼(獎品),那不是我想要的,我不知道為什麼常常去抽我不真正想要的大獎__手槍‧真的不知道,只是一種愛窩在小舖子摸摸紙盒,有貞同在的那種感覺就好,潛藏的想法是,不要讓我摸中手槍,摸中就讀完貞這本每天都有高潮迭起的溫馨劇情,那才是我一放學有個取樂的桃源啊。

獎品最大的是那把手槍,花幾毛錢到舖子裡,我每次對阿婆__貞媽說要抽那把手槍。阿婆罵我憨囝仔,抽不到的,為什麼抽不到不是我關心的事。

一天,阿婆送我一把手槍,那是五十格洞洞挖到只剩幾洞洞格時,沒有人想挖了,阿婆從那盒子裡拿一把手槍給我: 憨囝仔,藏匿洞洞裡的密碼(有獎品)都先挖啦,...

阿婆!妳怎麼知道那一個洞洞藏密碼?妳好厲害喔...」‧

我的意思是妳很雞婆,給我槍不等於不讓我再來嗎?我不來抽,叫我去那裡看貞?貞很快搶先拿走手槍,貞為什麼不給我手槍?有位女立委說: 女人說no就是yes,到現在才講,到現在才知道貞拿走槍是要留我,我就不用常常去坐硬矮凳子呀。

阿婆瞪貞她: 妳賺這唐山囝仔很多毛毛啦...」‧意思是叫女兒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呀,殺牛不要剝兩次皮啊。生於清朝的阿婆不懂女兒心,給槍是很雞婆棒打鴛鴦知道嗎?

我讀西螺農校時,常到貞的攤位,花幾毛錢抽獎,其實我只是走著走著就走到攤位來。十四、五歲的貞溫溫文文,很少說話,下課後都到阿婆小攤位顧店。
西螺那一陣子雞瘟肆虐,人們都說
「著雞災」‧阿婆一群雞患雞瘟,殺了來煮吃,吃完一隻又死一隻,阿婆殺瘟雞來炒麻油雞,都叫我到她稻草屋蓋的家裡吃瘟雞,好好吃。
好幾天雞不患雞瘟,貞知道我愛吃雞,去抓那隻健康雞,瘟雞跑不快很輕鬆逮到,貞頭一次與我
謀吃害命追健康雞‧貞看我追得慌亂無章,她叫我包抄,兩人對向圍剿,雞卻從我倆胯下底溜走好幾次,我只抓到幾根雞毛‧一次衝得太猛,我的頭與貞的頭對撞,貞用手撫摸她的額頭,但我不敢去撫摸貞的痛頭,那年代是男女授受不清,摸村姑的頭被看到的話,貞會變成沒乾淨身軀(歌仔戲都這樣說),會找不到婆家的。我說這隻不是雞瘟雞,饒了牠吧,貞不理我,抓到一隻健康的倒霉雞

健康雞有沒有罵我踐踏雞權?不知道。不久牠成為一塊塊雞肉,我對著桌上一大碗公被切成一塊塊的雞塊肉,瞪著: 你有辦法再逃呀!貞看我罵雞塊,臉上笑波蕩漾,美呆囉‧雞肉好好吃,好幸福,貞頭一次挾一塊雞翅膀給我吃,那不只是翅膀知道嗎,那代表她上我的鉤啦,不對,這樣講很沒家教,意思是她有點喜歡我的感覺,這感覺很重要,會讓我侄兒老師看到我自己一人做功課時臉上突如其來的微笑,侄兒師不懂,那叫笑逐顏開知道嗎?不過,幾十年來,心裡有點對不起那隻健康雞英年早逝的愧疚。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6316645

 回應文章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9 09:31
兩小無猜結連理真是好姻緣,貞姑娘魅力依然不減當年!惜福惜緣一生一世!
傾家蕩產救己一命(ctingjing) 於 2014-08-19 14:03 回覆:

Quilter's 午安:
妳說的好:"兩小無猜結連理真是好姻緣,貞姑娘魅力依然不減當年!惜福惜緣一生一世!"‧
老更生與老伴大概不會"婚變"了~
一生一世   定終生了~
願天下夫妻都卿卿我我樂一生~~包括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