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哪一夜我們聽相聲
2021/05/19 10:07:44瀏覽781|回應2|推薦15
哪一夜我們聽相聲
.
昨晚去看陳慶昇主持的節目:「鬼 不 語」‧相聲,說書…節目。
前面排,半排小姐都由座位站起來,出來讓我進座‧我邊謝謝邊很抱歉的
去坐哪個空座位‧ 我孤男,插美女群,有點壓縮感。
“老頭您冒死啊!”
冒什麼?告訴你,戲演完,我啊走都不動了。
“中風了?
亂講話。昨晚相聲說鬼不是?精彩,把鬼說活了,演員一舉一動,逗得台下

觀眾,如一片稲田,被陣陣狂風刮過,倒過來,歪過去,嘻嘻哈哈...啪啪
聲,處處響徹雲霄?偌大劇院,只聽「一聲」笑聲。
「怎麼只有一人笑啊?」
大家合作好,默契佳,一起起笑,一起停笑,聽起來只有一聲
聲,很大聲爆裂開一樣,一聲笑彈炸聲‧
我右座笑姐入戲,有時台上一句話,逗得她忘我爆笑。她忘情的雙掌舉高高
,猛烈啪啪啪啪,風掃柳樹,嬌軀晃動,哈哈啊啊~身軀擺浪,彎前仰後,把我當自己人,打我右肩膀,衝我哈哈:“好笑喔?”。她右旁座位上,一臉醋意濃濃男子, 眼睄瞪我‧後來燈光一亮一閃,他看清楚了,放心嘍:「糟老頭ㄟ」這意思寫在臉上‧
左邊小姐有肉,半臂江山擠壓我,我這樣子:雙手合掌擱下巴,作禱告狀,縮小身體,兩個半鐘頭下來,我骨頭還能動呀?。
「您了無生趣~可憐喔…」。
沒~不可憐,節目好看唄!
忽然一位小姐,坐我的雙腿,…還轉回頭,差點親上我的嘴,說了一句嚇死我的話。
「小姐說什麼話?」
她說:「我是台上鬼鬼…下來同您...」。
我一句「妳是鬼喔?」右側小姐安慰我:「老哥別怕,其實我們鬼鬼怕你們人…」。
「啊?她也是鬼啊?老頭您死定了…」。
不,是我一時聽鬼話,腦袋瓜裡這樣恍惚想像的。
「嗨~你犯糊塗了」‧
北京來台參與演出的李丁,那副要死要活的,暴牙,下巴一翹,呲牙,哪副逗趣德性:“我北雞來的…”。
台下哇~~!哈哈哈~掌聲雷動,一片身影,笑歪笑翻。配上大胖子,魏竹嶢,黃逸豪兩寶貝耍寶,台上台下,合作演出,瘋了,大家都瘋了。一片曠野,狂風掃蕩,搖旗吶喊。
我後排,一個男觀眾,不時高喊:「好!」,嘴巴噴出陣陣風,猛灌我的耳朵。
「老頭你危機四伏喔,四面楚歌啊!」
沒那麼嚴峻啦。
評書鬼后葉怡均,扮演水滸傳孫二娘,賣人肉包子。一回兒扮男一回兒扮女,男腔女調,那手勢,嘴臉,看得台下鴉雀無聲,突然她桌子一啪...!嚇大家一跳,接著報以熱烈掌聲…。
在柔情似水的簫聲中,主持人陳慶昇出來,很感性又輕鬆的「話」下完美「劇典」。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63056025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21 11:50

疫情濔漫之際,來聽大哥談笑風生話神說鬼,

讓人開心大笑,真的輕鬆不少~~~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21-05-22 10:33 回覆:
2021/05/21 11:50

疫情濔漫之際,來聽大哥談笑風生話神說鬼,

讓人開心大笑,真的輕鬆不少~~======

瑞祥兄真感謝吾兄不時蒞臨鼓勵更生,是相聲說得好,
是觀眾與更生入戲,就揮筆亂舞一通,蒙吾兄偏愛甚是幸甚。
祝福吾兄疫情滾滾中:平安吉祥如意。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19 22:35
幽默更勝以往,語法精妙非凡,您桃花日夜月年,凡人皆不堪其操,您總能安之若葷。🤣👏👏👏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21-05-20 12:00 回覆:
幽默更勝以往,語法精妙非凡,您桃花日夜月年,凡人皆不堪其操,您總能安之若葷。🤣👏👏👏======

Sir Norton兄弟感恩
90翁老衰懶惰,幾年都沒有拜訪你在內的格友們,
大家一如以往疼惜老頭,你回應的比老頭更一級棒。
祝福你健健康康快快樂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