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回娘家
2021/04/25 08:29:05瀏覽1065|回應1|推薦22
女兒回娘家

.
女兒昨天回家,她是冬天陽光,總是帶著溫暖,照曬親人,使人感覺冬天暖暖。
“爸~營養品有吃麼?”女兒送很多長生不老藥,不,她說營養品,不能叫藥。
“爸都照時間吃啦…”我說,以乞求幫助的眼睛看艾蒂。
“阿共(公)有照時間吃啦!”艾蒂很聰明,雪中送炭還錦上添花。
女兒從大大提袋裡,抓起幾件衣衫,“這件給妳…”,手上抖抖,對艾蒂說:”合身吧?試穿看看…“。
艾蒂愣一下,她睜著“真的要送給我啊?”的眼睛,看女兒。女兒點點頭:“我夏威夷買回來的…”。
“是美國的夏威夷哦~”。我怕艾蒂,認為龍山寺地攤買的。美國她知道,很遠很遠的國家。我要她知道,她在我們家是受看重的。
房間裡母女嘻嘻哈哈,“阿母~這色好看麼?還有這色…”。早知道貞的答話:“水(美)~有水~”。果然是這話。
“阿母妳半暝有起來吵爸爸麼?”貞斬釘截鐵說:“挖摩!(我沒有)~”。
“爸~這件給大哥…"‧女兒貼心,她就是會買有的沒的,讓家人覺得受關愛。
女兒像狗狗,活蹦亂跳的,挺可愛的。
“爸我有一個演講會要參加,先走了…”。
我們這一家人送女兒,在門口,看她下樓。“高跟鞋走樓梯小心啊!”
“知道啦!”回頭仰望我們,揮揮手走了。
艾蒂拿起衣衫在穿,在照鏡子。我對貞說:“妳也一樣,呷老啊也是愛水水…”。
“誰人摩愛水?”貞喃喃自語。
阿公我不愛水,只是穿穿看,照照看,不是愛水。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62001494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教 ..... 末句 ?
2021/05/02 00:17
「此地無銀三百兩」 ~ 越描越黑 ?
懇請不吝賜教?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21-05-03 19:03 回覆:

90翁一看年輕一輩"不吝賜教",一個頭兩個大。
這張三多此一舉:"此地無銀三百兩",王二一看,呵呵~天上掉下禮物,就....。
摸象你摸的是鼻繩?還是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