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媽媽__一家人好幸福
2021/03/22 19:44:36瀏覽665|回應0|推薦18

小媽媽__一家人好幸福

(他是小媽媽的哈哈長子~叫他台灣"第一笑"~絕不辜負這美譽‧

台灣沒見過哈哈不離口的人。
張叔喜歡他~何只張叔?
張叔寫不好午餐歡樂氣氛~
惋惜~筆拙啊~
哈~哈~~~~~


正由電腦椅起身去廚房吃晚飯,電話響起,「張叔~~來老闆娘家吃飯…哈哈…」,是好友的長子阿輝‧
攔一輛計程車,一上車,我請司機先生開快一點,這位先生蠻合作,油門一踩,蹦一聲到「老闆娘」西門國小對面,這一家川菜館‧

他們一家七個都到齊,在店門外等待桌位,看到我都站起來,圍籠來,幾聲張叔,張叔…爺爺(唯一的孫子)‧張叔我笑臉都不夠用,你好,你好~~‧
______

「張叔你坐這位,冷氣吹不到…‧ 」有人說,有人扶我到椅子上坐‧大冷氣風口向上吹,不冷不熱的位子‧旁邊是這家最矮小的,也是最大的「媽媽」,她一向肢體語言多於言語‧
「今天吃什麼啊?」我問,「師出有名」,吃也要有名啊‧愛笑輝哈哈:「哈哈~~張叔愛吃什麼就吃什麼~~哈哈~~」‧阿輝愛笑,他身高體大,一座山感覺‧張叔我對他講話,都要「抬頭望明月」仰望他,他經常哈的全身會抖起來哈,不是應酬敷衍哈笑,真情流露的快樂哈哈笑,聲如宏鐘‧
他怎麼沒皺眉頭不快樂呢?有他的地方,就有打鐘的笑聲‧雖然四十來歲,他還是大孩童性格,對這世間、人際非常好奇,感覺好玩,趣味,所以笑由心笑,心快樂,環境影響不了心境‧哈哈,看到他就很難不與之歡顏哈哈‧
我對好友遺孀張大妹子低聲問: 「是妳生日啊?」
她不言語,臉上表情是:你儘管吃就是了‧她啊,我平常見她與家人一起,就逗趣逗趣她: 「妳小小的~~兒子媳婦女兒都長的高高的~~連國中孫子都比妳高一個頭不止~~」‧也叫她卡乖的,打也打不過兒女,家務事要做的使人家滿意,才不會被掃地出門知道嗎?她都以「你太瞧不起我」的眼睛看我一眼,不理我‧年逾天命的她,合照時候,誰都會誤會她是這家最小女孩子‧不像媽媽,不像婆婆,不像奶奶‧她就是長不大的一家之主‧身體瘦弱矮小,智慧型腦袋可不弱喔,也不矮小喔‧我去那裡怎麼去?那一齣電視劇好看?…抓起電話交代她,她都很快上網尋答案‧

_________________

點菜,問張叔愛吃什麼?我幾十年只有一個標準答案「隨便什麼都好」,我不會點菜,也真的不挑嘴‧
「你張叔愛吃蝦子…」張大妹子對孩子們說‧
「還有大腸…」張大妹子對孩子們說‧
「…」,張大妹子對孩子們說‧
傻呼呼張叔我只負責動動筷子,湯匙,吃面前盤碗裡,他們放給我愛吃的東西菜餚‧

女服務生悄悄端一盤菜餚,由愛笑輝肩上伸進桌,被活躍的哈哈碰撞,小碟子落地‧「哈哈~~要是燒湯~~哈哈~~我皮都燙掉了…」‧他很容易與人打成一片,與小姐嘻嘻哈哈,小姐對這趣味帥哥也忘了工作,兩個聊了一個鐘頭久的一分鐘,嘻嘻哈哈‧我看他嬌妻在翻眼噘嘴唇,她還回頭對妻子嘻嘻:「對喔?妳老公嘸皮...哈哈~~難看...」‧

人家大嫂不理相公,她像抱情人似的抱旁邊二嫂左臂,倆妯娌卿卿我我,二弟說話嘍:「唉~~哇ㄟ某哩~~」(唉~~我的太太哩)‧賢妻拿起飲料,堵相公嘴巴‧

老二抓起大瓶飲料,嘴巴吸一口,不用放,他妻子右手很自然的接著放後面椅子上‧幾次都這樣,我偷偷告訴張大妹子:「看到沒有~~」?他小倆口這樣,看在娘眼裡,甚是欣慰‧
張大妹子女兒淑媛型,說話總是柔柔,輕輕,做事盡責,能者多勞,被公司女老闆拉在身邊,麻煩事往她一丟算解決了__她下班在家,都在做公司帶回來的工作,經常半夜深更還在電腦前嘀嘀咑咑‧忙的沒時間交男朋友‧一年出國一兩次潛水啦,自助旅遊啦…日子安排的很好__除了女老闆突然叫她出差外‧
大妹子兩媳婦,有一天會撐死婆婆‧
常常買東西回來給婆婆吃,剛好吃過二媳婦的食品,飽飽的吃不下‧大媳婦會說: 「媽妳一定要吃給我看…不吃就是嫌我買的沒有小嬸好吃…」‧
愛哈哈的夫君幫腔: 「系啊~~別人ㄟ講我不孝…某沒有教好…」‧(沒教好妻子)‧
賢妻瞪「你說什麼?…」眼色‧哈哈輝對媽媽哈哈:「阿母…我給妳娶好媳婦喔…」,回頭對賢妻哈哈「我都替妳講好話嘛…」‧
兒媳買回來東西要當面吃給他們看,不吃?哈哈子會加一句:「你子去排隊排絕久排到的哩~~妳不吃就是嫌我不孝…」‧
我替大妹子擔心,這樣兩媳婦競相強餵食,肚子怎受的了?
可也替她高興,這樣媳婦,不多啊,真是福報啊‧
唯一的孫子,乖巧,穩重‧小學時候,姑姑買溜冰鞋給他去學溜冰,買腳踏車去踩腳踏車,姑姑要他學習跌倒爬起來,再跌倒,再爬起來,男孩子不能弱不禁風‧
大妹子與女兒住一起,大兒子與二兒子都住外面‧她在家玩玩電腦遊戲,看看戲劇‧
四十歲左右兩兒子與媳婦,能保持古文化傳統,這樣對待母親,尤其是兩媳婦把婆婆當親生母親,更足珍貴‧
這一餐,吃出歡喜心,替大妹子一家人欣慰,祝福‧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57768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