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聲「阿公!對不起...」___害啊
2021/03/14 13:55:12瀏覽827|回應2|推薦16
一聲「阿公!對不起...」___害啊___我死命的跑回家!
在球場途中,褲袋拿出震動的手機,顯示女管家的名字,不妙!沒等她說話,我緊張的問:「阿嬷怎麼啦?」
「阿公!對不起...阿嬤摔倒…」她說著哭起來。
「 不要哭啊妳講話啊...」我急呀‧。
「走樓梯摔下去...」‧
「頭壳有摔到麼....」‧我緊張的問‧
「頭破了....」害啊,我邊跑邊問:「阿嬤會講話嗎?」
「不知道...我在醫院急診處....」‧在急診處?
「喂!喂!你在那家醫院....喂...喂...」我急的要死‧。
手機啊手機,你早不死晚不死,這節骨眼你沒電?我死命的跑,幾輛路上車子緊急刷一聲停住,有人頭伸出車外罵我:「紅燈啊你這樣亂跑?ㄟ撞死啊....」‧
沒空理他們,我繼續跑,有位機車少年說:「歐吉桑!我載你...」
我就在路邊警察癡疑的看我中,沒戴安全帽跨上後座,手上網球拍丟掉,緊抓他肩膀。
「到那裡?」他問我‧
到那裡我不知道啊少年ㄟ:「我某頭壳破啦...不知道送那一家醫院....」‧
「打電話問...」他說‧
「手機沒電....」‧
「我腰帶手機拿去打...」‧
「在那家醫院啊...」我問林愛愛在那家醫院‧
「西園...」。
「我知道...你手抓好喔...」少年邊警告我,邊加油飆車,經過東園街派出所,警察吹哨子叫停車,少年不理他,警車嗚~嗚~__鳴警報追我們,「車禍急救…」,我說,他已追過我門,在前頭開路,少年跟在警車車後猛追,大聲告訴由車門伸出頭的警察:「西園醫院....」‧
刷!到急診處門口停住,不管警察,不管少年ㄟ,我衝進去,林愛愛哭著叫:「阿公!對不起...」‧
「阿嬷呢?」
「在裡面修理頭...」,她哭著說‧手指裡面‧
護士小姐拉我:「伯伯你先來量血壓...」‧
「我沒病啊是我老伴她...」‧我說‧
「你臉色蒼白...先量血壓...」原來她是醫生。
不管我,拉我坐桌邊:「手穿進空洞過來...」電子血壓儀器,氣壓緊縮我手臂,告訴我:「血壓太高喔...你坐一下~休息~~」‧
我看到一位被子蓋住頭部渾身紅血斑斑被推出來,衝過去撥開人,林愛愛拉我,我罵她:「妳顧阿嬷顧死去啊?」
「阿公!這個不是阿嬷啦...」,她說‧
「還好!...」我說。
「你貢什咪?死人好什咪?」他們的家屬罵我。
「阿公你坐一下...」大概林愛愛看我這阿公今天頭壳亂了。
「阿嬷頭壳破多大?」我問她。
「這樣大....」她雙手比頭大,頭大的範圍給我看:「頭這麼
大...」。
「這麼大?頭都沒啦?」
「不是啦,是頭還有剩這麼大,是好頭啦...」‧她說。
這個海南島管家啊,國語,台語廣東話混為一談。剛好開刀房醫生出來,我還沒開口,他先說話:「張爸你放心,縫八針,我是張主任的朋友,張主任…」沒理他,老三今天休假,不在醫院。
貞被推出來了,我問貞:「會痛麼?」
貞手指著林愛愛:「伊驚著,是我自己摔倒,不要告訴孩子
女兒,回家,你替我換藥就好...」‧貞告訴我‧
「阿嬷妳不要亂走,大哥妹妹知道,我會沒有頭路...」林愛愛說‧
「妳沒頭路?連我都沒飯吃啦災樣麼?」我說‧
她瞪著「阿公你怎麼會沒飯吃?」的眼睛看我。
「妳憨憨,沒阿嬷就免請人煮飯洗衫,阿公我就沒飯吃啦,要吃外口,災麼?」
貞捏我巴掌,叫我不要怪林愛愛。我捏她巴掌,怕兒女們怪我,這事啊我就學葉盛茂局長壓下來不報,吃案,就當事情沒發生,省事事省,警告林愛愛::「阿嬷摔倒不要講,妳災我災阿嬷災,災樣麼?」
「謝謝阿公...」她說。
這貞頭髮剃掉一片,兒女看到怎麼“說髮”呢?有,不是有人睡醒時,突然發現睡覺睡掉一片頭髮嗎?這叫「鬼剃頭」。就賴給鬼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57631930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15 09:33
真嚇人,還好沒有腦震盪和顱內出血
單是「一天」的生活並不難!(ctingjing) 於 2021-03-15 17:11 回覆:
寧靜姐 (inyi)好:

"還好沒有腦震盪和顱內出血"===真的還好。
老伴22年痴痴病,90夫兄被嚇過幾次,都是
有驚無險真好家在。
謝謝寧靜姐。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15 09:32

~~邊看文邊緊張著…

替阿嬸頭破受傷擔心,有替阿叔沒飯吃擔心,更替林愛愛可能沒頭路擔心。

讀這篇文,心情不輕鬆,從頭擔心到尾。

 

好加在,最後賴給鬼。

感謝鬼兄鬼弟,鬼姐鬼妹們善心掩護,更感謝集眾人的善心,阿嬸能康復。

 

請阿叔阿嬸生活日常上一切萬事小心、保重啊!

大家都保平安,大家才都有飯吃。

單是「一天」的生活並不難!(ctingjing) 於 2021-03-15 17:29 回覆:

~~邊看文邊緊張著…

替阿嬸頭破受傷擔心,有替阿叔沒飯吃擔心,更替林愛愛可能沒頭路擔心。

讀這篇文,心情不輕鬆,從頭擔心到尾。

 

好加在,最後賴給鬼。

感謝鬼兄鬼弟,鬼姐鬼妹們善心掩護,更感謝集眾人的善心,阿嬸能康復。

 

請阿叔阿嬸生活日常上一切萬事小心、保重啊!

大家都保平安,大家才都有飯吃。


紅袂晚安:
每次讀紅袂回應,都感覺妳回應文筆比阿叔還精彩、溫馨...
好慈悲心喔:煩惱小叔要娶沒眠床,煩惱小姑要價沒嫁妝...
阿嬸頭傷、阿叔沒飯吃、愛愛沒頭路...寫得周全溫馨感人。
"好佳在,讓鬼蒙冤了事..."==做阿叔鬼真冤枉就是嘞。
感謝紅袂趣味觀切安慰,阿叔會聽紅袂的話,好好照顧好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