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告母親:「我是誰生的?」
2021/01/05 16:38:13瀏覽551|回應0|推薦11

女兒告母親:「我是誰生的?」

.

一位女兒大辣辣的上衙門擂鼓鳴冤,告親生母親懷孕兩個月__肚子裡就是她__竟然嫁給現在的丈夫,讓她叫他"爸爸"二十幾年,她要知道,到底是那一個爸爸在媽媽的"藍田種玉"__種了她。媽媽欺騙她"身份"這麼久,是犯下詐欺之罪,要媽媽賠償她精神損失五十萬塊錢。

換是包青天斷案的話,一句:"來人啦~~拉出去,拔下褲子打她五十大板~~"在講是吧?現在沒有"青天"大老爺,所以審判長不能拔她褲子打板子,還得好好的問她:" 妳告的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喔..."__法官頓一下,現在人心"番番",這"來者"似乎不一定"無"喔,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推上沙灘上__灘上躺著不少許多這樣" 父母親",垂頭喪氣以至成灰淚始乾喔。

旁聽席上眾目睽睽,法官只好手指對她抓空,叫她近身來,低聲問她:"妳知道妳告的是什麼人嗎?"

"我媽媽啊~~"‧人家多理直氣壯?法官笨,連法律之前人人平等都不知道。

"妳媽媽使妳精神受損?~~妳這一告,妳不怕妳爸爸、媽媽精神會受更大傷害嗎?"

"那是她自作自受,罪有應得..."。
說的法官大人唉唷,在搖頭,幾乎不相信這話是由"人女"口中蹦出來的啊。

"被告"的母親坐在"被告席",傷心垂淚,女兒的一句一句話都是銳不可當的一箭一箭射穿她的心靈,比生她的時候還痛__這是一片一片割皮肉的"凌遲"之刑啊。

這位小姐的"父親"__當他知道妻子結婚七個月生女兒的時候__知道女兒不是他的女兒,可是妻子是他的好妻子啊__他裝著若無其事接受妻子與別男種的女兒。

當妻子說:"我對不起你__我要離婚,我沒有臉做你妻子~~"的時候。

她 先生告訴她:"當妳告訴我女兒不是我的女兒的時候,我很痛苦,可是你懷孕期內那樣挺著肚子做牛做馬辛勞照顧我老爸老媽,照顧我,照顧這個家~~我不想去記妳以前的事__那是不重要的,我不能沒有妳__這個家不能沒有妳,我會當女兒是我親生的女兒疼愛她 ,我們雖然短短幾個月夫妻,妳付出的愛,使我非常喜歡妳,世上再也沒有妳這麼使我感到溫馨的妻子囉,以前是人家辜負妳,妳又不是隨便的女人,不說這樣話好嗎?~~"。

有旁聽席上的"旁聽者"交頭接耳,怪法官大人:"太小聲~~聽不清楚~~"。

法官大人以"這是家醜__你聽清楚幹嘛?"的眼神看他們。旁聽者有人低聲嘀咕,那叫我們"旁聽"什麼?這不叫旁聽,要改"旁觀"。

法官大人不理,繼續低聲問小姐:"不要告啦~~自己媽媽~~生妳養妳的媽媽啊~~"。

"這叫大義滅親~~"‧她說的使法官大人嘴巴開開,舌頭都快伸出來,一副"死不瞑目"的眼睛看她。

法官大人與近側的書記官(包大人的書記官:公孫策先生)咬耳朵,"公孫先生你看...?""以學生的意見,先清場再~~"。

"請大家到外面休息休息~~等一下再進來~~"。

"申請國賠~~"。

"賠你什麼?"

"我今天請假來旁聽的,你臨時..."。

"請假就為聽這人家家醜啊?"法官大人再一次搖頭嘆息。

法官大人再問:"妳現在的爸爸與媽媽養妳二十幾年,養育之恩可以將功贖罪吧?"


"我要知道生我的爸爸是誰,不能白白認賊為父~~"。

她媽媽要站起來罵女兒不是人__怎麼這樣講話,怎麼對得起到處把她找回家的爸爸?__因為她常常翹課,與許多男生在外面鬼混。

先生把她按住,"女兒不懂事~~不要生氣~~"。

法官大人說:"妳精神損失~~能具體說說損失什麼嗎?"

"我沒有爸爸~~會被人家譏笑我,就是終生遺憾的損失啊~~"。

法官大人再與"公孫先生"咬耳朵,"你看?"

"大人~~學生倒有一策,不知道可行不可行~~"。

"公孫先生請說~~"。

公孫先生說:"........"。

法官聽的哈哈小笑,"就照公孫先生意思~~"。

「退堂!」

下午重開庭,法官大人叫小姐附耳近來:"妳要認祖歸宗?"

"是啊~~"。

"妳回頭看看~~旁聽席上最左邊一位先生~~他就是妳爸爸~~"。

啊?披頭散髮髒兮兮的流浪漢?小姐呆若木雞,他是我的父親?

法官點點頭,"妳過去認他吧~~他正對著妳傻笑啊~~"。

小姐走過去,對這個爸:哼!一聲走了。

這公孫先生聘僱的流浪漢,遠遠的眼神,對公孫先生嘻嘻:我來去追(嚇)她...

包大人與公孫先生趕緊拿起公文遮臉,肚皮笑的抽筋。

先生扶著妻子,「回家,我要把女兒找回來!」掏出手帕,

擦拭滿臉淚水的妻子...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55110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