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兄妹__牽著父親向警局自首
2020/09/07 23:08:13瀏覽813|回應2|推薦20
小兄妹__牽著父親向警局自首
瀏覽0|回應0|推薦0

爸爸媽媽,又吵起來‧
十三歲哥哥,十歲妹妹,近兩三月,聽慣吵吵鬧鬧‧
蒙著被單睡覺,媽媽突然衝進臥房,爸爸也追進來‧
十三歲哥哥帶小四的妹妹,換到爸媽臥房__"避雷房"睡覺‧
聽到:爸媽繼續吼叫,聲嘶力竭的罵起來‧聽慣了,聽睡了‧
媽媽的媽媽,曾告訴小外孫:你們媽媽外面"有人" ,要離開爸爸‧
這是外婆說的,大人的事,不懂,不想懂,睡覺‧
太大聲 被吵半醒 聽到媽媽大叫 "對不起"
平靜了,像平常一樣,吵過就沒聲音,小兄妹也安心睡覺‧
清晨五點,爸爸叫醒小兒子,頹喪癱軟的說:”你媽媽死了‧
你要好好的照顧妹妹,爸爸不能再照顧你們了,外婆很好,要聽外婆的話…”‧
小兒子聽懂爸爸的話意:爸要自殺!
偷偷溜出房間,把家中四把菜刀,都收藏在包包裡‧
十三歲的孩子,十歲的女兒,沒哭‧懇切的告訴爸爸:"我們需要你啊!爸~我帶你去自首…"‧
這麼小的孩子,懂得世故,勇對破碎的家,沒哭,手拉精神慌忽的爸爸,小四妹跟著護爸,去警局自首‧
嚇著警察叔叔,這麼冷靜,這麼懂事,比"大人"都"大人"的懂事孩子
警察叔叔紅著眼眶,心疼啊,太小,太慘,這麼小的孩子,沒家怎麼過?
叫他們在偵訊室外等,外婆趕到,擁攬兩個小外孫,坐著,癡癡望著頹喪,偵訊中垂淚的女婿,心痛,你那麼老實,是我女兒,你的"某" 愧對你啊!抹掉糊眼的慚愧淚 ,怕引小孫傷心‧
警察要問完了,十三歲,太小的孩子,面對太大的事故,不哭,對
警察叔叔說:"警察叔叔:能不能讓我看爸爸一下,一眼就好… "‧
可憐的小孩,如果我能的話,讓你帶爸爸回家都可以啊‧愛看幾眼就幾眼吧 ‧太小的孩子,太大的事故,對兄妹:太重啊!
對著偵訊室小窗看爸爸: "爸~我會照顧妹妹,等你回家..."‧
揮揮手,隔著幾重玻璃板,與外婆,妹妹,一步一回頭, 直到看不見...‧
"乖孫~~回阿嬷家,阿嬷顧你們…"‧
" 阿嬷~~妳老啊,自己顧好,我會顧妹妹,我會煮飯, 等爸爸回來..."‧
"傻孫子~~先住阿嬷家…"‧
拉著小外孫回家,在門口,突然想到自己,是弱勢的婆婆,是被兒媳照顧的老婆婆…只好,帶小外孫回他們家‧
"你倆個免驚,阿嬷每天會來煮飯 ,洗衫..."‧
十三歲,十歲小兄妹,老外婆,擁抱著 嚎啕大哭....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50331453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0 08:08

讀著讀著---,不禁淚框盈盈。

這種家庭悲劇的新聞,真的讓人很不忍心~

不幸的婚姻,家庭生活痛苦不溫暖,也會妨礙孩子的心理正常發展,

甚至無形中會複製上一代的模式,影響具深且遠。

傾家蕩產救己一命(ctingjing) 於 2020-09-10 20:56 回覆:

讀著讀著---,不禁淚框盈盈。

這種家庭悲劇的新聞,真的讓人很不忍心~

不幸的婚姻,家庭生活痛苦不溫暖,也會妨礙孩子的心理正常發展,

甚至無形中會複製上一代的模式,影響具深且遠。======

瑞祥兄說的是啊
當時看報紙上兒女牽父親手走:看得傷心欲淚。
外婆又是弱勢婆,媳婦怎肯收留小姑兒女?
我十來歲,舅舅答應要收留我,媽剛離開,房間就傳出舅媽罵舅舅...
我一聽,轉身追趕媽媽,告示...."媽哭著說怎麼辦啊?"因為去很遠地
方織布廠工作,不能帶孩子去,爸在台灣失聯(民國36以前),我要求
去學木工學徒...
我深深對類似情節人生困境,都特別感同身受....


和煦秋陽(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8 22:16

這個故事    讀來讓人心疼    大人的錯    孩子承當

傾家蕩產救己一命(ctingjing) 於 2020-09-09 11:03 回覆:
這個故事    讀來讓人心疼    大人的錯    孩子承當======


和煦秋陽午安
說的是啊!
太情緒太衝動!
很久以前見報報導,看孩子牽垂頭傷氣他們爸爸手,好心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