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人情仇情煞人
2020/08/22 11:39:57瀏覽644|回應0|推薦10
情人情仇情煞人
瀏覽0|回應0|推薦0
情人~情愁~情煞人 . 阿營經商失敗後,傾家蕩產,陳董事長夫人__她去接這個公車售票亭,售票外還售香菸、口香糖,賺點錢過日子‧ 一天,她在羅斯福路台灣大學門前的售票亭裡,聽到很熟悉的聲音:"拿一包雙喜煙~~"‧ 陳太太從售票洞低頭一瞧,啊?是他?無顏見青梅竹馬情人‧可是情人卻一眼認出無情的情人__阿妹‧ 從小洞,扔一疊鈔票進去,與一張印著"一星器材進出口公司董事長"的名片‧車子叭一聲揚長而去. 名片被阿營看到,阿妹盯著阿營,他病很重,經不起刺激他‧ "阿妹啊~~妳們~~"‧ "他買香煙~~"‧ "扶我起來~~",阿妹把阿營抱拖起來坐床上,正想解釋她沒有與阿明來往,阿營卻有氣無力的說:"~~妳們認識在先~~是我搶他的情人~~"‧ "都幾十年前的事嘍~~你安心養病~~不想~~好嗎?" "這樣吧~~妳們的過去一段情~~給他借一點錢~~看病~~"‧ "我那有臉去見他?我怎開的出口?"__阿妹沒有說出口,她把阿營放平,拉被單蓋身‧ 一天,有人按門鈴‧阿妹對對講機問:"請問那一位?" "是我啦~~"‧ 啊?是阿明,阿明怎麼知道我住這裡?她怕阿營看到阿明,一定會生氣她,病會更重‧一聲我下去,你等等,人已經奔向樓梯‧ 阿營叫住:"請他上樓~~"‧ 阿妹好像尋求正確確定:"他~~他~~"‧ 阿營點點"請他上樓"的頭‧怎麼這樣?阿妹愣愣按開門,讓阿明上樓‧ 阿明不像十幾歲時候的瘦瘦個子,也不像以前那麼自卑,他看阿妹,他看阿營,他看屋子裡四周,一種"活該"的表情,一種"有錢人?錢呢?"問罪,一種...他很多種表情,寫在臉上‧ 走近床邊,丟一只厚厚的鈔票,"不夠再講~~"‧帶著輕蔑冷笑看阿營‧ "阿~~明~~你~~"‧阿妹看不過去,帶著責備的口吻說他‧ "怎麼?"阿明手指著床上阿營,對阿妹說:"是他搶走我的愛人啊~我失戀~~去跳新店溪被人救起來~~妳們知道嗎?~~"‧ 阿妹癱軟,她想嚎啕大哭,可是哭不出來‧ "對~~對~不起~~"‧阿營聲音如遊絲,他爬起來,跌下去;跌下去,爬起來‧幾次掙扎,卻翻落床下,不動‧ 阿妹趕過去,她使力抱,抱不起來‧ 阿明若無其事的從香煙盒裡,指頭在煙盒底一彈,彈出一根香煙,叼在嘴唇,正打打火機點煙,卻被阿妹搶走丟地下,罵他:"你可以打死我~我做鬼都會保佑你~~幫忙抱起來啊~拜託啊~~"‧ 阿明幫忙抬起來,放上床舖‧他直指著阿營說:"你那時候~~知道阿妹有我嗎?" "沒有~是我說沒有男朋友~~"‧阿妹搶著說明‧ "妳~~好無情啊妳~~"‧阿明罵阿妹,香煙吐在阿妹身上‧ 阿妹撿起來,以煙頭紅火燙自己的右臉頰‧她自覺得對不起丈夫與無緣情人,要使自己付出痛苦,感覺皮肉痛,能使自己心情不那麼痛‧ "阿明兄~~阿妹有你~~我知道~~"‧ "你病死活該~~"‧阿明話才罵出口,嘴巴挨一巴掌,"你怎麼變得我不認識的人啊?"阿妹打巴掌後,嚇愣愣看巴掌,以"你怎麼打的下啊?"眼睛瞪巴掌‧ 阿明被挨巴掌後,撫摸臉頰,不是痛,是愧疚,臉頰熱辣辣痛,他感覺,阿妹是好女人‧ 他走了,阿營手掌指,揮著,"妳~~去勸勸他~~", 阿妹跳階梯下樓,眼看阿明開車,起動而去‧ 阿妹邊追車子邊喊叫:"阿~明~阿~明啊~~~"‧
創作散文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49368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