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懂得“花錢”的楊師兄
2020/08/06 11:31:29瀏覽729|回應1|推薦10

懂得“花錢”的楊師兄

.
「拜託~來吃~來打牌~」免帶錢!師兄常常罵好朋友:“吃飯都沒時間啊?”

台北市西寧南路十樓「獅子林港式飲茶」,有一圓桌子,楊師兄呵呵對我說:「你每天中午來,我都在,我不在的話,你坐這桌吃,...」。

我說:「如果有人先坐了?...」

楊師兄呵呵:「不會發生這種事」的表情看我。這桌是楊師兄「包午餐」桌,還包漂亮姑娘兩三個特別招待。

「你師兄風流兄~~」。
哪裡是,人家我師兄每次小費都是千把塊丟,誰不愛錢啊?哪幾位美姑娘都認識楊師兄的食客,還知道食客愛點什麼菜。

他處處邀請朋友:「我都在...不在也可以要吃甚麼點甚麼,吃完抹抹嘴吧走人...」,但吃前要告訴服務小姐,我是楊先生朋友。當然你曾經吃過,姑娘一眼認出你,非常客氣的招待你。

我被楊師兄拜託幾次,才會去一次,被楊師兄寵罵:「依娘巴巴(福州幹話)~吃都沒空 啊?」不是沒空,我最愛午餐後歇歇睡睡,這樣子。

每次桌上有八十歲上下,師兄老朋友,我八十四歲哪時候,算小咖。

「依娘巴巴~」師兄說:「免錢請吃餐,也要千拜託萬拜託才來...」。楊師兄喃喃自語。

「吃死幾個囉...」曾老兄邊撥撥碗盤菜餚,「剩三個囉...」,哪也是隨時會不告而別的風中 蠟燭人,意思。

楊師兄很體貼,請不動我去是吧?他要來請我吃。

一天電話問我:「你家附近有餐廳吧?」

我家附近?對面幾十步處有一家「我家牛排」,楊師兄來,在「我家牛排」請我吃“我家牛排”。這是我家地盤牛排店,我不能搶“做東”,會被罵的。

楊師兄家經常有兩三桌麻將桌,公公婆婆們,晚年玩牌。晚餐時候到,楊師兄手裡捏一疊厚厚紙鈔,哈哈~抖抖鈔票~哪個牌友輸多少錢不管,都算楊師兄輸的。贏錢嘛是自己的。

他只圖個晚年“玩錢樂”,錢太多沒路用。

「我們天天招一群人去白吃...」。

沒嘍~

「怎麼沒嘍?」

走啦!在的話九十四歲嘍...

(師兄特地來萬大路“我家牛排”請客(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47626898

 回應文章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07 11:40

唉!若早幾年認識阿叔,便能託您的福沾您的光,每天去跟您的楊師兄蹭一頓飯,或許幾年後便能稍燒攢下一點餐錢。

 

阿叔就是不愛佔他人便宜,若換做我一定恭敬不如從命,呵呵呵。

 

這樣重情重義樂天又懂愛花錢的老人家真不多見了,如今駕鶴歸去做神仙是福報。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20-08-10 11:50 回覆:

唉!若早幾年認識阿叔,便能託您的福沾您的光,每天去跟您的楊師兄蹭一頓飯,或許幾年後便能稍燒攢下一點餐錢。

 

阿叔就是不愛佔他人便宜,若換做我一定「恭敬不如從命」,呵呵呵。

 

這樣重情重義樂天又懂愛花錢的老人家真不多見了,如今駕鶴歸去做神仙是福報。=========
阿叔幾天前看到紅袂回應文,好趣味輕鬆幽默巧筆,總想好好回紅袂,用心回應,奈何這幾天應酬特多,89老哥忙累,就是腦袋瓜不靈,每次寫幾字,自覺寫不好...
拖這麼久,今天現在,這樣回妳,自覺乏味,妹子大哥這廂有禮了,感謝紅袂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