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叫我與他老婆「談情說愛」
2020/06/30 10:35:47瀏覽523|回應0|推薦12

他叫我與他老婆「談情說愛」


民國45年6月10日,在台中車籠埔新兵訓練中心訓練,真的是家書值萬金。我寫信很快,很多人要我代寫。中央日報的機器房技術員李其殷弟兄,高中畢業,每次寫信,都先看「情書大全」,在書裡找適合字句拼湊成信,寫一封信都花好久時間。那時候一方面國文水準普遍低落,另方面大家喜歡以詞害意的成語或寫越艱澀,人家越看不大懂的,才算自己「才高八斗」。

李其殷看過我寫的信,新婚即入伍的他,思妻情切,請我代勞,一代就代四個月。我與他新婚不久嬌妻互通款曲,一個禮拜最少一封信,李弟兄叫我寫得甜蜜一點、情話綿綿多一點。寫得新婚嬌妻陶醉得不得了,她隱私的話越來越暴露,初次擁抱的感覺、接吻的甜蜜,洞房夜以及蜜月旅行纏綿悱惻過程,他兩人情近「限制級」的話都「春光外洩」了。我坦白告訴他,只能代寫,你老婆回信自己看。可是李弟兄說:「你不看,就沒辦法針對我老婆情意回應,牛頭不對馬嘴,有情沒意,會壞了我倆感情。」

說得也蠻在情在理,他倆賢伉儷感情萬一出問題,搞不好還怪我「用情不專」,只好繼續與她老婆「談情說愛」。

我與她嬌妻愛來愛去一直愛到四個月結訓了,寫得我啊都有點不好意思,你想想看嘛人家床第之間,套一句歌仔戲的詞兒:「那個Masai貢的代誌」都讓我知道了,難怪李弟兄退伍後與我「割袍斷義」,以防我與其嬌妻又情不自禁「舊情綿綿」起來。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4059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