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盼相見又再見思思念念不了情
2020/09/21 21:07:59瀏覽647|回應0|推薦18
盼相見又再見__思思念念不了情修改文章
2013/06/15 14:25
瀏覽640
迴響7
推薦31
引用0

.

「無塵居」是老查居士__李明仕老哥禪修淨土,我們戲稱「無塵幫」‧老哥是當然幫主‧其實啊他是有名無實的幫主‧人仙風道骨,一陣風過,都怕幫主他不見囉‧

詩、詞、琴、歌賦、...無有出其右者也‧

老哥人嘛,謙謙君子,見我們徒眾大軍壓陣一到,老哥忘了自己是幫主,惶惶然中以為我們是眾幫主‧嘻嘻哈哈迎將出來,上座奉茶,御廚由小美人富瑀掌廚,每次都忙得小美人花容失色‧

我們回幫,幫主老哥抓掃把嘻嘻,好像告訴我們:「我都有拼掃,不是見眾幫主回幫,才拼掃...」‧當幫主當成如此忘我,也真虧他啊‧

幾年前,怕台、澳兩國「燒扒」(打戰),我們把掌上明珠的巫公主遠渡重洋送去澳洲國「和番」,這麼麗質天生的公主,肥水流入別人田,可惜啊‧台、澳和平共處就好‧讓公主吃一點虧,當番幫后座,但不忘台灣這個家鄉,三不五時手抱琵琶彈吟:「可愛的台灣故鄉啊我想你~~你竹叨位?..."‧這都是巫公主為台灣犧牲換來的和平‧

昨天巫公主酒過三巡,想起自己處境與王昭君「和番」一模一樣,不禁感慨萬千,點王昭君這首歌,叫老哥我我與之合唱‧
唱著唱著:

魂夢憶君王 陽關初唱往事難忘

琵琶一疊回首望故國 河山總斷腸憶家庭景況

樁萱恩重隸萼情長 遠別家鄉舊夢前塵

前塵舊夢空惆悵 陽關再唱觸景神傷

琵琶二疊凝眸望野草 閑花驛路長問天涯茫茫

平沙雁落大道霜寒 胡地風光賸水殘山

殘山賸水無心賞 陽關終唱後事淒涼

琵琶三疊前途望身世 飄零付杳茫囑君望古陽

魂歸漢地目賭朝陽 久後思量地老天長

天長地老長懷想 一曲琵琶恨正長.....」‧


______________
我以「妳好可憐喔」眼神同情她;她以「還好啦」的眼神安慰我‧
我倆含淚高吼:「...前塵舊夢空惆悵 陽關再唱觸景神傷

琵琶二疊凝眸望野草 閑花驛路長問天涯茫茫.....」‧


淚灑當場,好在青燈紅燈閃色護航,大家都不知道,否則

大家哭
成一團,歡聚樂變調,變白琴孝女哭墓,那真是悽

悽慘慘啊‧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38733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