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說“美國”
2020/05/05 13:32:45瀏覽823|回應0|推薦19

說說“美國”

.
第一次到西雅圖,嘿?美國人也拉"人力車"?我們眼中大爺大,竟然與日本一樣有人拉著觀光人力車跑?(父親78歲)、我56歲、貞53歲)。我們遊美國十八天,一天五千元,共27萬元旅費。

問爸要不要坐一坐美人車夫拉的車?爸搖頭不要。老頭自己坐上,轉一圈,回台炫耀。

一位將軍閨女,嫁美軍顧問,紅極一時。後來老將軍去美國探金龜婿,差一點氣死...
"怎麼啦?"
擦皮鞋...
"誰擦皮鞋啊?"
哪金龜婿啊!退伍後回復做本來工作。返台後親友問他金龜婿帶哪裡玩麼?
"死嘍!"老將軍羞愧的說。

遊覽車經過紐約街道,導遊指著路邊攤販說:"這些都是台灣人藉探親旅遊,跳機人..."。

我們驚訝問:"跳機?"

導遊解釋:"就是偷渡客啦..."。
"千里迢迢來美國做這個生意?"
導遊說:"回台灣都說在美國做生意,風光啊!"

有,一個好友妹妹,隨退休海軍艦長夫君赴巴西,後來慢慢的到美國,回台探親,買美國東西回來,買一大包內褲回美國賣,"可賺一趟機票費....。"她臉盪笑容說。

天下第一老鴇:"何媽媽"大家不知道吧?她旗下培養一群美女,數不清的洋龜婿。

台灣有好色男子也想一親芳澤,這些名妓以不屑媚眼斜著打量你上下半眼,"憑你也想啊?"的眼神丟你。

"多少錢?妳說得出口,我就給得起..."。有錢人口氣要帶她去"休息"。

"怎麼休息?也要錢啊?"

休息就是...你真的沒去飯店休息過啊?

"工作累了休息,有啊回家休息啊..."。

哈哈...你啊比老頭還要憨慢。

人家高等"美妓",呵呵~腰一扭,接你不失身分嗎?不理他。

呂大小姐(後來副總統)哪時候敲鑼打鼓,搖旗吶喊,全國爭取女權運動,轟轟烈烈,我們男子漢大丈夫,開始不當一回事。

何媽媽世界有名聲,大富大貴。呂小姐旗下有幫手,去訪問鴇母何媽媽女性成功史。

報紙登出後,男子漢喷愾不已,寫最骯髒,下流信去罵呂大小姐。

"呂小姐告官囉?"

才不呢,那些髒話信如罵"女人再熬(本事),放尿也不上壁!"就是不能像男子漢,站著對牆壁尿尿,"妳們哪敖(有本事),尿尿就不要蹲下,坐馬桶啊!"。還有不堪入耳字眼,老頭就遮羞吧。

後來淡水河許多浮屍,男子漢爭相走告,去河濱看看有否呂大小姐被我們男子漢氣死投河自盡屍體沒有?

"看到呂大小姐屍體囉?"

看得更氣死大丈夫,一個姓呂的浮屍都沒有,倒有幾個男屍,大概氣不過投河自盡吧?

呂大小姐有沒告上衙門喔?

你們小看呂大小姐囉,人家呂大小姐把這堆積如山髒話信,整理成書出版,還大賺一大筆出版費。

保護台灣美男兵,中山北路左擁右抱,嘻嘻哈哈,台中市柳川西街旁,老頭大舅子在台中電力公司牽外線技術員,貞出門都要繞一條直達美軍空軍基地大道。

"貞姑娘怎麼啦?"

哪條大道,都是美軍吉普車來來往往,女孩子走著走著,不見嘍...

"怎麼大白天不見囉?"

只見吉普車斜半身車外,一欺身把走路女孩子抱上車,回營"分享",貞姑娘看過,所以不敢走哪條大道。

"報警啊!"

有。一次警察來嘍,一看,滿臉茫然不知所措。面前高高壯壯大人。還好...

"美軍放下女孩子囉?"

不是,警察會說英語:"哈囉~OK!"車上嘿嘿呵呵揚長而去...

回到分局,分局長小聲讚揚他"英雄不吃眼前虧",保了我飯碗。

一次高雄軍港,美國海兵上岸。知道美軍德行者奔相走告妻女:"美國海軍放假上岸啦!"

美國阿兵哥很好爽,很親切,街上碰到女性,美不美老幼都不在意,女的就好。

一個阿婆被逮去,她嘶喊叫啊叫:"挖是老婆婆啊..."。

美兵眼裡出西施,看不出來東方人,都當小姑娘。

鞭炮店老闆看到一群美兵,進店買鞭炮玩,美兵比著壁上鞭炮:都搬下來,老闆嘻嘻哈哈,大船入港,冒死啊。

美兵打火機喀嚓,把鞭炮點爆,連店都燒囉,沒事,人家丟下一疊厚厚美鈔,走了。

基隆港美兵,帶一妓女,攔腰抱著坐人力車,繞街觀光,到馬頭下車,車夫說:"一塊美金~~"。
小姐說:"敲竹槓啊?"衝上前摑一把掌。馬頭排班車伕們怒喊打死她!打死她!衝過來....
小姐猛不防,衝過去踢一腳,跑回來躲在大兵背後,從腋窩下伸出頭叫:"來啊~來啊!"玩躲貓貓。

遠遠處有一位巡邏警察來,他看是美國大兵,視而不見,若無其事想走更遠一點,一車伕跑去把他請來。

這警察滿臉裝笑容,這我們視為大恩人的美兵,得罪不起,才對大兵哈囉一聲,妓小姐,衝過去推警察一把:"關你甚屁事?",又躲美兵背後。

警察在茫然,車夫們在嘶喊:"拔槍打死她!"

這不可造次,警察賠笑容:"小姐~拜託請你們去玩吧..."。

一邊褲袋掏出幾塊錢,給載大兵的車夫。這車伕不收:"你們也是微薄薪水..."。
警察感性地拍拍車夫肩膀,相忍為國吧,打他就是打美國啊!車夫點點頭,知道。

那時候美軍第七艦隊在台灣,軍中都有年輕美國顧問。我們將、校官都聽命於他,唯唯諾諾。

北投收購美軍換防回美國的家具破爛的劉自然先生,被酒醉美軍,向離開的劉先生背後開槍打死。美軍在台有“治外法權”,由美國法庭判決無罪,理由是自衛殺人。庭上旁聽的美國眷屬們歡欣鼓舞,鼓掌互相擁抱。我們記者憤慨報導,背後槍殺,是殺人,非自衛。

劉太太撐竹竿,白旗寫“還我丈夫!”在台北市北門美國大使館抗議,群眾洶湧衝進大使館,搗毀公物。全台灣反美浪潮,打路上美國人。軍中美國顧問不見了。

老頭由馬祖島換防返台(1957),部隊駐台南仁武營房,因反美浪潮洶湧,禁止放假回家。

鄒指導員一見兩三個阿兵哥在一起聊天,就勸說:“不要聊...”。

老總統怕兵變,文告空運到營,集合隊伍聽宣告:“...大家安心,正循外交途徑與美國政府交涉中...”。

“美國同意交出兇手,給我們審判嘍?”

沒,我們的主子(國會議員)大發脾氣:“我們子弟拼死保護台灣,打死一個台灣人,就恩將仇報?...”。要我們賠償,道歉...

“後來交不交出兇犯?”

還交兇犯?我們道歉,台灣聯勤司令、憲兵司令、警務處長、...鞠躬下台謝罪。

老頭與老郭偷溜屏東市玩,遇上鄭排長,他穿便衣,我們敬禮叫“報告排長...”。

心裡害怕,必然被處罰。鄭排長靠近,小聲說:“我們沒遇見啊!”

“什麼意思?”

鄭排長也是偷溜回家會妻小啊!我們彼此彼此,心照不宣,第一次,排長成了我們"有志一同"的軍中好兄弟。

“後來呢?”

愛聽喔?老頭子先吃早餐喔?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33668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