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若是他人妻-定用白虎湯
2020/04/18 13:30:17瀏覽865|回應0|推薦24

"若是他人妻~定用白虎湯"

.
貞姑娘昨天看醫生,治咳咳嗽。

“老頭您家不是有幾個中西醫師嗎?”

是啊!醫生難治自家人。老朋友葉天士神醫老哥,八十歲葉伯母大人破病,葉老哥他急如鍋蓋螞蟻,走來走去,嘴巴碎碎念:“若是他人母,定用白虎湯”嗎?因為是自己母親,不敢用白虎湯啊。

“眼睜睜看他媽咪病死啊?...”。

不,葉老哥找我,“張老弟啊!我阿母交給料理(治療)...”。

“老頭您眠夢,葉天士人家是清朝神醫唉,他怎麼會找老頭您啊?”

你門縫裡看我,看扁老頭嘍。告訴你,老頭子現在天天與葉老哥見面,哈啦哈啦...

“又添一個貞姑娘嘍,頭殼故障去。你怎麼能與一兩百年前葉神醫哈啦?”

老頭我天天到宮裡,“延喜攻略”宮,與葉老哥哈啦啊。

“敢情您看電視劇看糊塗囉?好,說說,葉伯母病怎麼啦?”

喔?葉老哥帶我回家,葉伯母病好了...伯母笑笑請我吃檳榔,說,是鋪裡抓藥小徒兒,給她喝白虎湯喝好的。

“老頭啊,叫印尼妹阿咪治療,貞姑娘不是她的阿母...”。

免啊啦,早上只這一咳嗽,咳的老公哈哈大笑。因為才高興對阿咪說,“阿嬤好像沒咳了喔?”

貞不給臉,咳得臉龐"走山"嘍。阿咪手腳快,趁阿公愛笑時卡嚓,留下歷史紀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32564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