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什麼意思?
2020/04/11 21:14:08瀏覽689|回應2|推薦13

甚麼意思?


.
艾蒂捧著手機,含著請問一下的笑容。她指著畫面中文字問我:“這什麼意思?”

“變變模式車,妳要買的話,按確認…”我說。

她回身去後面,邊滑手機,邊說:“謝謝阿公!”。

一天要問幾次。生意興隆,她很高興告訴我:“阿公~今天又賺很多錢…”。

沒等我問賺多少錢啊?她說:“八十塊錢…”。她充滿將會賺很多錢的希望,快樂幸福就在眼前不遠。

昨天她手機接到一通電話,“我幫朋友…不會糾紛…”。
。她說完,給我,是女兒電話。我同時間收到Line:

爸,我們會照顧她,不虧待她,不能做網拍:

1.網路會糾紛,引起爭議到我們家,爸媽都老了,會受困擾驚嚇。
2.艾蒂做小生意,一定會分心,照顧媽會不專心,這樣不好。
3.做網站都是她們印尼朋友,來往複雜”萬一...”。
4.艾蒂不改,我們兄弟決定換人照顧媽媽。

我潛意識裡也感覺,替艾蒂能額外收入高興,又感覺照顧貞,比較孤單…。

接電話後的艾蒂,笑容收起,忙碌清潔廚房,衛生間…。

歌聲沒了,怎麼家裡好像少掉甚麼,想不起來少甚麼。

我趁發薪資時,說:"數一數鈔票..."。

她數完鈔票,說:"阿公你算錯嘍,多兩張..."。

"阿公加兩千塊薪水給妳..."。她眼睛驚訝的說:"太多啦,網拍也賺不到兩千塊..."。

"拿著~",我說。

艾蒂在後面打視訊電話告訴在印尼的爸爸媽媽...,她拿著手機到客廳,遞給我看,介紹手機畫面裡的人:"我爸爸,媽媽...他們說謝謝阿公照顧我..."。

我與手機裡印尼的艾蒂家人互相熱烈揮手...。

直到艾蒂任滿回家結婚前,我家裏處處有快樂歌聲,哈哈聲想起...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32444613

 回應文章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13 10:59

阿叔

 

我若在這一波疫情中失業,請您一定要考慮我有機會可以去您家工作,讓我可以讓您額外加薪水(不用2000元,500就很心滿意足)。

 

不過,我沒好的歌聲,所以自動減100,廚藝不好,自動減200,不太會笑,自動減200,其他若再有想到的缺點再跟您說。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20-04-13 19:07 回覆:

阿叔

 

我若在這一波疫情中失業,請您一定要考慮我有機會可以去您家工作,讓我可以讓您額外加薪水(不用2000元,500就很心滿意足)。

 

不過,我沒好的歌聲,所以自動減100,廚藝不好,自動減200,不太會笑,自動減200,其他若再有想到的缺點再跟您說。=========

阿叔看得喜孜孜,紅袂啊你自己都減到零薪資,如果阿叔雞蛋裡挑骨頭,挑出無中生有的"缺點"來,妳要貼錢喔,看妳挑皮樂觀性子,肯定不會哭也不會流"目屎",哪阿叔會嗯甘,阿叔會"目屎落昧離"喔。
哈~哈~哈~~~哈三聲有夠啊齁?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12 14:51

張大哥仁厚又有智慧,很懂得待人~~~

讓身邊的人如沐春風,看護自然全心全意的忠誠以對了。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20-04-12 23:34 回覆:
瑞祥兄晚安:
更生深深記得,心中有不喜歡人在,
受傷害的是自己,這樣待人,人快樂
,自己才能快樂。近在身邊的
人,彼此有怨氣,時時刻刻見到,絕不能
釋懷,受害的付出的,是自己。
謝謝瑞祥兄,更生欽佩你,斯斯文文,見
你談吐,優雅閒鬆,更生深深受益,記在
心底,用之於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