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倆算戀愛『婚』的嗎?
2020/02/09 13:54:28瀏覽713|回應0|推薦20

我倆算戀愛『婚』的嗎?


西螺讀初農時,暑假,我右腳盤長『透掌』,沒有回台北。
四百坪大的日式宿舍,姪兒張文宗老師,田老師…他們都放假回去。我一個人住,
我跳啊跳,只靠左腳撐住身體跳動‧右腳痛,只能點踩一下。榻榻米上,一跳一停,再跳…這樣走。
阿婆叫赤腳仙(郎中),給我在膿瘍處,塗塗抹抹青草膏。
阿婆女兒_貞,會送菜飯給我吃。她說:『阿母叫我送的~~』。然後靜坐榻榻米,等我吃完,洗碗筷,就回去了。
一天,貞騎腳踏車來,車子停宿舍大門口,她說:『阿母叫你去吃拜拜…』。
扶我去坐腳踏車,我坐上腳踏車後座,等貞踩腳踏車載我去她家。
『你自己騎,自己踩~』。貞說‧
貞緊緊抓穩車輛把手,我左腳跨高,縮回,換個姿勢,還是跨不上。腳掌痛‧
她看看大路上,沒有路人,伸手把我的腳搬上去‧

我坐上坐墊,左腳板柱地面,貞在車屁股猛一推,車子前衝,她回身跑走了。我左腳,又勾又踩的,搖搖晃晃…向阿婆家晃去。我想,到家怎麼下車啊?遠遠看到貞,在她草厝門口路看我。
車子一慢,我差一點摔倒下來。貞搶上抱扶我,我也抱貞肩膀穩住身體‧
『快放手~有人看到…』。她說‧
我不是趁機吃她『豆腐』,老實人嘛,不懂『豆腐』另外的意思,只是怕跌倒。
貞額頭有汗水,呼吸喘噓噓_她一推車,自己趕緊由竹林園,抄捷徑跑回家等我,接我。
我搭她肩膀,要進入草厝內。貞眼神掃瞄厝邊有人,說:『自己走!』
男女受授不清,我就一手搭摸白灰壁,跳,跳到灶腳(廚房)。阿婆掀起傘大的木板鼎(鍋)蓋,蒸氣霧裡,阿婆看到我,說:『腳有卡好麼?』
多謝阿婆,有消腫…我這樣意思,點頭‧
鄰居總鋪婆(辦野外酒桌阿婆)問我:『你快畢業了~~』,她吸一口水煙斗,煙霧由鼻孔噴出來:『你阿爸~阿母有講什麼沒有?先掛一個手指…』‧
總鋪婆『說媒』來喔?我嚇一跳,畢業就離開西螺,就見不到貞‧怎麼沒想到這檔子事呢?貞也沒有要嫁我的表示啊‧可是有兩次,貞吃什麼醋呢?
鄰居阿雲姑娘要我寫信給台北工作的哥哥‧
『寫什麼?』我問‧
『照你意思寫…』阿雲說‧
『伊又不是妳腹內玟虫(蛔虫)!』貞說,第一次看貞生氣樣子‧
一次葫仔姑娘請我去她家吃飯,回來,貞在門口,『吃了有卡大漢麼?』說完,就躲進房間‧
我問阿婆: 『阿婆~素貞受氣啥咪?』生啥氣?
『挖ㄟ栽~~』阿婆說,我怎麼知道__阿婆的口氣,聽起來:非常知道‧
總鋪婆呵呵笑,罵我: 『憨囝仔~~』‧總鋪婆要我給貞先『掛(戴)』個戒子,做『暗訂』‧
後來給貞掛(戴)手指,她不給我手‧我怎麼掛啊?我看總鋪婆‧
『有夠老實~~』總鋪婆呵呵,對阿婆說:『妳這子婿~好~好~查某子嫁給伊~有幸福~~』‧
阿婆去拉素貞的手給我,我抓她手掌,她卻突然縮回手‧怎麼這樣?
第二次你自己拉手啊,總鋪婆眼睛這樣指示我‧
我伸手拉貞手,貞縮手時,我感覺貞沒有用力縮回去,大概就是半推半就意思吧?我輕輕拉住,在她流著不離開阿母淚中,被我套上指頭‧

看看貞,八九夫哥看八五妻妹__我倆到底算不算戀愛成婚呢?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3163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