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貞姑娘拎著包裹說「咱來回家...」
2021/10/07 08:50:26瀏覽710|回應0|推薦13

「咱來回家...」

球場剛到家,貞姑娘拎著包裹,"咱來回家..."。

阿咪嘻嘻哈哈看阿嬤貞:"阿公回來啊~妳要回哪個家?"
"回後壁那間家過年..."。貞說。
「後壁」是以前的住家,純「住宿」的。早上來「診所家」早餐,上班,生活。晚餐後再回「後壁」家。

那家四十幾坪大,有漂亮的一大一小閨房,與「和式」塌塌米臥室。

樓廊望出去,河濱公園,新北市新店溪,我常常站廊窗遠望,不時一群群整齊飛鳥,票亮的隊形,翅翼一扇一扇,飛啊飛過眼,不見了。牠們也有家嗎?冬天也是這身羽衣,夏天也是這身羽衣,不會太熱?不會大冷嗎?

豪華的客廳,有軟嫩的沙發椅,可坐可躺,有時候躺著看電視,看睡了,迷糊中,身上感覺,被一衣服輕輕批上,電視聲音小了...
這是七樓大廈,我住四樓,電梯上下頂方便,但十九年前七月十三夜,貞突如其來「癡」了。

一次貞由電梯下樓門聲,嚇到洗澡中的阿新管家,她光溜溜的裸身,衝到電梯門,關上了。阿新由右側安全梯衝下樓,把貞姑娘帶上來。
「張先生啊,你這個大陸妹真有責任心啊!」鄰居們讚賞著,說。

「貞,妳乖乖喔,那已經是別人的家啊,我們吃掉了...」,那是曾經「我的」家,三十年,不是了,已經是「新主人」的家,我沒有說出口,就讓貞心中永久擁有的一個「家」吧!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31632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