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三弟談長壽和快樂人生
2020/02/01 19:33:13瀏覽950|回應0|推薦11

與三弟談長壽和快樂人生

.
三弟知道,我們家無煙酒,大哥年輕力不壯,但五十多歲,植物園練拳,阿嫂跳舞運動,應該是能活到八十九歲,主要因素吧?
一年來,試驗做“笑人”,強迫自己,把“微笑”常貼臉上。
遇上不禮貌的司機,親友們臭臉,逆襲鬱悶時...笑!皮笑就可以(皮笑會變肉笑,真心笑)。立馬心情愉快。

一年來,大哥非常快樂。睡不去,裝笑,深深吸一口氣,由喉嚨吐出來,接著幾個哈欠,默唸一段勵志文,直唸,唸到不省人事,睡了(失眠症朋友試試看,神效)。
以前遇到大聲或問他不理哥這樣子事情,哥會耿耿於懷,不時想起來,不時不快樂。
一次307司機,哥讓許多人先上車,最後哥才抬起腳上車....他急著搶黃燈衝過去。
哥很生氣,掏手機要拍車子號碼以便申訴。
突然間腦袋瓜告訴自己:“愛你的敵人,祝福那詛咒你的人,對那恨你的人做好事,替那利用你又迫害你的人禱告!”
哥幾妙鐘,心情愉快起來,好輕鬆自在。
哥臉書貼文,談這件事。許多朋友告訴哥怎麼申訴...。

好,在動腦申訴過程,一天,幾天,折磨自己,肯定心情不樂,活得氣憤。損失慘重是自己,司機先生並不知道哥生氣呢。即使他得到懲罰,哥得到悲憤,傷心,是哥虧的比他大。

前幾天門前260公車,哥認為都直到陽明山。一次只到台北火車站。
哥就客氣問司機先生,有到陽明山嗎?
他臉上臭臭的不理哥哥。以前的話,哥會發飆罵他喔,現在哥笑容滿面,賴皮說:“有一次只開到火車站,所以問一下,有沒有到陽明山?”
他臭臉回哥:“有啦!”不賴煩寫在“臉上”。
“謝謝你...”,哥說著爬上高高右座坐著,心情愉快。
哥從他懸空小鏡子,看他的臉,一路皺眉頭到陽明山。
哥有點犯愁。他家有甚麼困擾事嗎?他...?哥反而想,一天一天面對幾百人,也是煩事...
“不!當好事,有人還找不到工作啊!快樂的開車,與乘客做朋友”。哥想,如果是自己的話。
哥現在與兒女做朋友,“死人面”的嚴父臉罩丟下,嘻嘻與兒女說話。大家都快樂,孩子很久不回家不電話問哥“好麼”?以前會不高興怪他們不孝喔!現在哥會替他們找不回家不打安的理由:“現在孩子也有孩子,工作忙,在這緊張時代,只要孩子健康,孫們無事就好...”。
這樣心情,得好處的是哥,也是孩子們,一家嘻嘻哈哈,除夕夜影片你看,他們玩的多快樂?這老虎爸不可怕了,只是一隻老貓,你看,他們不時帶寵物玩,買東西給寵物爸。
“爸,有尬意(喜歡)麼?”
臉書朋友警告哥:“老頭您不喜歡也要說喜歡,不然甭想下次...”。
哥早知道,人的心(腦)不能同時兩用,打網球時就無法同時憂愁什麼事。當強迫自己笑容可掬時,也不能同時生氣,煩惱什麼事與人。

哥八十九歲了,阿嫂八十六歲了,雖然叫做「病」,倒是
不懂憂愁是什麼的「病」,誰懂誰痛苦,二十年來,阿嫂最好命,什麼都不懂,予取予求,都得如願,因為哥老是記得十四歲鄉村小姑娘:阿嫂啊!

過幾天,去基隆市看你,看看少哥十八歲的弟弟。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31631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