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貞與管家情深深
2020/01/21 09:33:37瀏覽665|回應0|推薦14

每一位新管家來上班,我問貞:“這個好麼?”

貞說:“大家(婆婆)那乖~媳婦著乖..."。

我高興貞,她喜歡每位管家,感謝管家們,也都笑顏心待貞。

二十一年來,幾次貞半夜大呼小叫,半夜三更要撞門出去:“孩子跌倒,在哭...”。會把曬乾衣服拿下來,去放洗衣機洗,會煮半生不熟的飯...。

傷心害怕,這樣管家會不做。會請不到管家,我無法照顧妳啊,我會心裡喊:“怎麼辦啊!”。我會恐怕的氣話說:“妳不要半夜吵好不好?”
反而被管家推開:“阿叔去睡覺...”。

我像小時候,哭肚子餓啊!媽安慰騙我:“太平了,去台灣找爸爸,你要吃幾碗就幾碗...”。
媽要離我,去很遠福州市製布,我抱住媽媽大腿哭喊:“媽,我一個人,怕啊!”。媽媽也哭著:“怎麼辦啊?”拂袖而去。

我很欣慰,貞平日待笑容待人,這些煩惱事沒有發生。

我拍拍貞肩膀,讚美貞的想法對。每一個管家都視貞如母,如婆。添飯倒茶...貞都笑笑說謝謝。

“這咧菜好嗎?"肯定答覆話:“好吃!”

管家很高興:"阿姨說好吃...“。轉頭對我說:“阿叔,阿姨喜歡我煮的菜欸...”。

我與貞常“被拆開”,阿姨貞,我應該是姨丈啊!

我對阿咪說:"妳來兩年多~聽過阿嬤說,什麼菜不好吃嗎?"我沒說出口。

貞什麼都是好吃,電視節目,都是好看的。看到我,孩子們,探望來的親友們,貞臉上都是堆疊“歡迎你,喜歡你”的笑容。

這是我西螺讀冊,得到的最棒的“金牌獎”。十四歲的貞姑娘,已然八十六歲了,十七歲的福州阿山仔,我也八十九歲嘍。

我怕聽畢業校歌:

晨昏歡笑 奈何離別今朝.....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31575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