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京自由行__遊記
2019/12/15 18:01:54瀏覽816|回應1|推薦27
東京自由行__遊記 
自由行遊記:

民宿窗外日頭花穿透窗簾:告訴我們今天又是好天氣,他們還在睡覺,我看看床頭手機時間:05:25‧輕輕掀起被單,從他們腳端,一步一步,走入盥洗室‧
他們也打開燈,「張叔早~」‧
導遊__我們都這樣稱呼小雁‧她揉搓眼睛,打個懶腰:「今天去『淺草寺~明治神宮』....」她說‧
大雁把昨晚帶回來的糧食包打開,泡咖啡...我們坐草席上,圍著小圓桌,吃吃,抹抹嘴巴‧小雁拉著行李,走前面,我們跟著走...‧
上「池袋站」地鐵,上班時間,人潮擁擠,小雁很快去站在空椅位地方,我知道,就過去坐上‧
「七站...」她說‧
第七站,小雁點點頭__知道:要下車了‧她左手拉我們的共有用品:飲料、點心...右手拿張導覽圖邊看邊對路名,有時候站車站地下,對牆壁上路段圖瞧瞧,走幾步又回頭走:帶著不好意思的淺笑:走錯了‧
我們又下地鐵:我看牌子寫「吾妻橋方向」__日本人真好笑,地名怎麼叫「吾妻」?
「五站~」她說‧
這地方__淺草寺,很多歐美旅客,街上有幾輛「人力導覽車」,車夫都是二、三十歲帥哥‧我站著看,怎麼一個拉空車,一個跟著在車後跑呢?小雁回頭走來,告 訴我:「拉車的是見習車夫,後面跟跑的是資深教練...」‧我搖搖佩服的頭,日本年輕人肯做這所謂的「下人」工作‧還這麼認真的教,學,了不起‧
拐個彎,好熱鬧的門庭若市__寺院若市:「金龍山」寺‧人潮中幾個出外景的電視台節目小組吧?在寺院前擺各種姿態拍攝__「他們是台灣旅遊節目外景藝人...」她說‧
寺裡面人山人海,這地方是觀光客常來的景點‧
一隊像遠足的小朋友,老師帶隊,經過警察崗亭‧每一個小朋友對警察喊:「早安!」警察也彎腰低身笑笑回他們:「早安!」早期聽台灣老一輩說,日本人無體有禮__男女可共浴池;但處處行禮如儀,計程車司機都穿制服,打領帶‧
我又站住:這巷街怎麼寫著「下馬」牌告呢?難不成類似我們「貞節牌坊」文官下轎?武官下馬?
宮寺,有人在拉粗繩,敲擊__因為神明有時候打盹,敲敲響聲:我來囉意思吧?
中午,我們在附近咖啡廳午餐‧杯旁邊有伸縮娃兒,挾住杯沿,鳥瞰街頭巷尾人來客往...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31267005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7 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