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88翁生日談死
2019/09/26 13:01:31瀏覽908|回應0|推薦24

88年前農曆08-10日,今晨寅時,父、母親都是22歲時候,把我從另外世界逮到「小球」世間來「做人」__或許應該說先「造我」,因緣成熟時,我才蹦出來,才來塵世旅遊的,我是人間"景點"的過客,很短期的遊客__猶如我們出國幾天旅遊一樣,終必回家,死是旅程的結束‧

對死,當做如是觀想,民間不都是說亡者:「回去囉」,或者「走囉」,就是這麼悠然自在的事‧

有父親__母親的「因」,有媒妁之言促他倆婚姻的「緣」__因、緣聚,才有我這「因緣生」的人‧

我不問生我之前 誰是我,生我之後我是誰?那是先有雞先有蛋之「施主心動」的無解‧我是因、緣生,將必與父親、母親一樣因、緣盡而滅‧ 本來無一物,沒惹生、滅塵埃__無掛礙‧

生日__卻大談死日,有生有死,有死有生,生生死死死死生生,古來同啊‧我珍惜生命,感激父母親的養育之恩,我也養育父母親的孫子們,報答父親母親之恩‧

或許由「相」來說,看官大人能窺豹一斑吧?人生如戲,我還在台上(人間)演我的角色,就如同父親、母親以及作古之人類,演完戲下台一般,我的戲在精不在「拖棚」,沒聽到觀眾(親友)開氣水大叫下台,就阿彌陀佛囉‧
88歲生日__紀念母難日,感懷快樂謝母親‧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29626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