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享給『兒女群組』的閒聊
2019/08/18 12:36:11瀏覽857|回應0|推薦22

分享『給兒女群組』閒聊


『女兒、孩子們!』,今天印傭阿咪休假,爸很高興,八十八歲,還能有健康身,快樂的『代班』與你們娘媽互看對笑。算是祖先恩典,天老爺保佑,爸才有快樂『玩年』。

今天爸又快樂的『當家作主』,爸會與你們娘媽:阿母,安閒坐著,媽會摸摸爸的手,說:『你手皮黑黑~』,因為媽皮膚白白故。

七十一年前,西螺十四歲的『準媽』,如果知道爸的皮膚手心手肉,老來會這樣黑黑,不知道會跟爸『走』來台北不會?
想起來有點驚驚又帶點『僥倖』的偷笑。

我煮餐,媽在身邊幫越幫越忙的忙,笑容滿面,媽很愛笑你們都知道。爸慶幸身有餘力幫媽,當媽睡中驚醒,大喊:『卡緊咧,孩子卜倒啊~』,爸就要當騙子,拿起電話,隨便說說話,再告訴媽:『孩子在工作,沒有卜倒啦!』當媽看穿爸的慌言時,我就真的打電話給你們,讓你們與媽去撒嬌,逗趣,你們二十年來都接不少這樣的無事電話,是吧?
爸知道,你們只要看到爸在網球場打球,或與伯伯叔叔們吃喝玩樂,或遊山玩水的照片:就知道,媽媽沒事:有爸就搞定囉。是齁?

能幫媽是爸幸福,因為比媽健康,媽演『病人』角色,苦一點。還好,媽『無知病』,還好,不知苦樂,幸甚!打十幾歲兩小無猜開始,爸與媽有『無言』共識:健康的幫不健康的。

爸會,人生旅途中,讓媽在自己『世界』裡,瘋狂的嘶喊,白天深夜,拆窗,煮半生不熟的飯,洗曬乾的衣衫...只要媽歡喜。

媽在叫嘍:呷笨!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28586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