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妹妹聲聲訴情愫
2019/04/10 13:31:44瀏覽931|回應0|推薦15
妹妹聲聲訴情愫

妹妹又在哼唱,聲音,像偷偷訴說,像思念親人,又像失去『伊人』悲鳴,帶著讓人,心酸調子。

也許是情歌吧?印象中,離開千里故鄉‧來我家半年時,男朋友的女朋友,來電告訴妹妹:「我是他的女朋友...‧妹妹傻住,抓住手機,滴淚‧很久的半天,我問妹妹:家裡什麼事?

妹妹裝笑,怕阿公煩惱,他說沒有女朋友...,妹妹說,知道,他有新人了‧感情路上,摔了一跤,很重,重的幾天不說話,東家的我,好像是自己害人家離鄉背井,害人家連理折斷似的愧疚。

熱水瓶加水,端盆子給貞洗腳腳...這都是妹妹的日常工作,我想幫忙,在這烏雲滿天的時候‧

阿公~~,妹妹嬌嗔說我:我會做嘛~~~‧可憐的妹妹,心靈瘀血了,生氣...?不會,心境溢於言表‧

曾經看她,幾次,靜坐床上,雙手繞抱膝蓋,下巴擱上面,想什麼?一臉沉沉?不敢問,不能問,怕問出滿"淚位"的,眼睛堤岸,崩塌。

貞晃來晃去腳步聲,
阿嬤~妳要去叨位(那裡)?妹妹沒說,但跳下的肢體語言是這意思‧

鎖匙~~貞在家,常常要開門回家

貞,『吹』散歌聲,沉靜了,怎麼這樣靜寂啊?

夜裡,屋裡,走步聲,聲聲驚妹夢‧貞曾經救妹妹一命,在惡夢中救她‧
醒過來真好~」,妹妹說‧夢中被人打殺,奔逃‧

妹妹最怕貞摔傷。錢不能摔破,妹妹把
當孝養千里迢迢父母的_睡中,輕輕小小腳步聲,都會使她夢中跳起來。

一次,是我如廁腳步聲,雖然我的腳是慢慢,輕輕放,輕輕提,還是驚嚇妹妹起來。

去睡吧~我說。

那一天?妹妹會唱,聽起來,快樂的小曲?期待著……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25386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