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去年今天回診台大
2019/02/08 13:04:16瀏覽922|回應0|推薦15

早上「回診」台大醫院,姜醫師說:「你都好吧?」;我回說:「非常好!」那是感謝的口氣說的。
他說:「126/60,血壓正常,抽血報告也很好...」。
「前幾天頭有暈一次...」。我說。
他在電腦裏,滑翻幾年來的紀錄,「4年前,頸動脈粥樣硬化,梗塞...」。他眼睛上下移動,看我,眼神裡有「你還在,真奇怪了」意思,問我「八十六歲?都有走動走動?」
門縫裡看人,瞧扁我了!「打球,扛大砲相機,趴趴走...」。(誇大一點)。
「姜醫師怎么說?」
他低頭開處方邊說:
「我開:阿斯匹林,給你吃,舒解血液凝粥狀...」。
「好!」那是「聽你的話」就是。

一位美麗的小姐叫張北北,「你來...」。我們倆坐在診間外面椅上。
「小心貞姑娘吃味啊老頭您...」。
亂講話!人家是咨詢醫生,「北北八十六歲喔?」
「八十七了」我沒改正,不計較少掉一歲。
她看手裏一張檢驗報告單,「都很好...」她停住了,臉上有「還是坦白告訴你吧!」
「美麗小姐說什麼?」
「北北~我說,你免驚喔...」。
「這樣說,都不是好事話!」
我活到八十七歲的人咯,怕什麼?
「北北你發抖?冷嗎?」她問我‧
真害有影,她怕我看不清楚報告單,整個身體貼偎在我右臂上,只是一點抖,她也知道。

北北打生下來開始,就不打算活著回去‧死,只有一次,怕什麼!

「唉!唉!...」。咨詢醫生驚叫:「有跌痛了嗎?」
「老頭你嚇到,昏倒了齁?」
那裏是,是我左座患者,坐椅子坐空,坐地下去。
「嗨!真嚇死人!」
咨詢醫生要說,血管阻塞情形給我聽...

「我看過,馬路上工人換自來水管,舊管裡面銹蝕,塞住銹土,都沒有空間,水都通不過去...」。我搶著說‧
「就是這樣堵住了...」,她馬上就改口氣,「北北血管沒有那麼阻塞啦...」。

她安慰北北,多喝開水,血液就不會哪麼稠密,我回家,把一大鍋水壺,抱高起來,仰起頭,咕嚕咕嚕喝乾了‧

印尼妹:阿咪直瞪眼:阿公這麼渴啊?「我再去燒兩鍋開水....」‧

唉~唉~~

===================================================

除腎功能指數,多0.2以外(十幾年都保持這樣),幾乎完美,好的不太像話。這血管,老頭還是請教自來水廠技術師,如何抽換「管子」則是。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24467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