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言」的醫生
2019/01/26 21:10:08瀏覽855|回應0|推薦13

「無言」的醫生

半夜拉四次水粥屎,應該說是四次尿,馬桶很盡職,讓我聽到它傳的咚咚尿尿的聲音。伏首看看馬桶底,都是一池臭水溝水嘛...
走路飄飄,我走到健安診所掛號,護理師量血壓:123/75,帶我到診間。
我對醫生說:「半夜拉四次水瀉...」。
醫生聽診器在我肚子,心臟處聽聽,拿壓舌片,我就伸出舌頭,給他看。他臉上「好了!」的表情,就埋首在電腦上打處方...。

兒女電話問:「醫生說甚麼?」
「沒說話...」我回答。
「怎麼這樣?」

醫生肢體語言都告訴我,吃了就會「好」的話,我信。
「話」不能治病,只能使患者聽了感覺寬慰。我不需要這類寬慰。
我開診所看診,話外話多,也無形中幫患者解決不少病外病。

看看處方,醫生開的藥,我家裡都有,但這次吃了,無效,大概都是十來年的過期舊藥故吧?

附註:現在肚子風平浪靜,醫生無言勝有言,謝謝他。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24365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