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陽明山花卉試驗中心
2019/01/13 12:28:48瀏覽685|回應1|推薦21

陽明山花卉試驗中心探花


昨天上午去陽明山上,花卉試驗中心,慢慢看,慢慢選花,摘花,幾朵,幾朵...
我家門前260公車直達仰德大道「山后派出所」站下,走幾分鐘就到。
八八翁我是郎靜山大師的「徒兒」,大師很衰,明師出低徒,還經常扛大師招牌,敲鑼打鼓,晃悠勝景,大師天上有知,悔不當初收我這劣徒了吧?

坐車一個多小時,入花卉中心玩賞拍攝三小時,好!花枝招展,美不勝收。
背包裡放著大、小相機,腳架,....在花街柳巷慢慢逛,閒閒找,到下午兩點肚餓口渴,回家吧。


下山走陡坡雙腳會微抖,大門外找到一家路邊餐館,才進門,小姐問:
「老先生,幾個人?」
「我~一個!」
小姐臉色盪映還好「只有一個」的意思微笑。

我卸下背包袋,還沒坐好,伙計指著點菜單:「你吃這吵飯!」下令似的口吻指定。
「我要一碗湯…」。
「賣完了!」

喔?原來他門要打烊嘍?幾個伙計忙收客人還在吃的桌上碗盤...

老頭餓得慌,大大湯匙扒啊扒幾口,噎喉,去飲料庫抓一瓶蘋
果西打,仰首咕魯咕魯,把哽在喉管的牛肉飯沖肚子去,舒服嘍,
問:「多少錢?」
「九十塊錢!」他看著盤子還有三分之二剩飯,說:「給你打包...」。
我搖搖頭,老頭一輩子不曾打包過。算帳小姐給我十塊銅板:
「不好意思…」她的笑臉意思是:「老先生您幾餐沒吃啦?」


=============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23741708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14 12:24

張大哥很會享受人生,得空上山悠哉賞花,將花兒拍得很出色很有意境!

飢腸轆轆消化功能特佳,猶如年輕小夥子,可喜可賀!

祝福 闔家 

 新的一年  平安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