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很容易─只要聽佣人的話
2018/12/21 21:16:24瀏覽2857|回應0|推薦14

幸福很容易─只要聽佣人的話

八十五歲的曾老,孩子都住美國,把老爸安在貴族的北投愛心安養院,另顧一個三萬元的台傭服侍他。曾老稍微腦癡,曾經告訴返台探親的孩子,傭婦煮她自己喜歡吃的菜;帶他去她喜歡去的地方;帶他到她的朋友家自己玩麻將,讓他坐輪椅上等。孩子把老爸意思轉告傭婦,以後不可如此!

孩子回美國去囉,傭婦罵他,洗澡時拍打他背部,故意用力拍打,他痛啊!但只敢皺眉頭;洗下體時故意用力拉扯生殖器,還罵他沒用東西!他很痛!想伸手去撥開她的手,傭人還罵他生殖器像菜埔乾還怕什麼?傭人沒臉沒皮的說:「我看多啦!一條短小繩索,稀罕喔?」曾老先生心在痛!不敢還嘴。傭婦還警告他要乖,不要告洋狀,再告孩子,把它剪斷!

無親人在側的單身老主人是弱勢東家,是付薪水名義上的東家,常被欺負。

要祈禱上帝不能讓她輸錢,輸錢會怪他、會打他背部,打了之後她還會說是拍拍背部讓血液會流通。傭婦賭博輸的話,要替她出錢,不然輪椅會被快速轉彎、快推、拉拉扯扯的晃轉……。

她有時候告訴老先生:「我心情不好,你少惹我生氣!」老先生點點頭知道了,這也是傭婦教他的禮貌。有一次點頭點錯了,因為傭人說孩子拿她的房屋去賭,把屋子輸掉了,老先生點點頭,被打嘴巴,邊打邊說:「你歡喜齁?」老先生嘴巴不痛,但心很痛……。

一年多後,另一個孩子由美國返台看老爸,問老爸傭婦有照你愛吃的給你吃麼?有帶你愛去的地方去玩麼?曾老先生點點頭!點頭,他記住什麼是不能點頭。孩子又走了回美國去了,傭人滿意了勝利似的說:「你這樣我就不會打你」,「謝謝」老先生說。

謝謝是禮貌,傭人教他做人要懂得禮貌,他懂了,懂禮貌才不會被打;「小弟弟」才不會被拉痛。誰叫自己的孩子是美國人住在美國?

不能回憶往事,那尊貴地位、曾經受人尊敬的往事……。回憶會傷心,不自禁的淚要偷偷抹去,被看到又被罵,邊打他背部邊說:「你哭什麼你!」啪一掌著身。

誰叫自己活這麼老?誰……?乖吧!學會乖很容易,只要聽傭人的話,隨她吃、隨她愛去的地方、還要告訴朋友她照顧的非常好。她買自己衣衫要含笑,照她指示簽名,向孩子報帳……。有人問起傭人事,都說她好,她聽了滿意了,自己就幸福了……。

想過幸福晚年,就這麼容易,老先生學會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2212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