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板橋看耶誕燈
2018/12/19 22:43:10瀏覽624|回應0|推薦16

板橋看耶誕燈

十五日晚上,老頭揹著攝影袋包,在捷運站沒入人潮洶湧中,不用走步,人已被推上車箱,塞入人群中,站著不用手去抓掉環。

「老頭您小心卜卜倒啊!」
左右前後夾住你,想轉身都難,卜不倒的。車上沒有人,只有一座山,隨著車子前進旋律,晃悠著彼此依偎,搖啊搖啊前進。

到了板橋站,一群人泥團倒山下去。以為走幾步,就看到燦爛閃爍灯彩,卻遇到滿坑滿谷的人潮,不用問高高大「筆燈」(番麥燈:玉蜀黍燈)在哪裡?人潮會推你流向哪裡。

沿路樹枝都披掛多采多姿燈飾,好生豔麗...

「哪老頭您趕快掏出相機拍啊!」
還拍?光卸下背後包包,卸了半天...
「怎麼卸半天呢?」
一波波人潮碰我,擠我,才掏出相機,包包被人潮夾拖拖去,我拔啊拔,拔回來,相機掉下:著地前瞬間,抓起來,隨波逐流...定神一看,「番麥燈」不見了,唉呀這不是「府中站」嗎?

老頭隨機拍拍幾張歪七扭八的所謂耶誕燈飾,又擠上捷運車,晃啊晃到龍山寺站,被人潮挾帶下車,哼,累了,正起步回家,背後包包被拉住,側回頭一看,一小姐正在打開我包包袋鍊,我問她:「妳做什麼?」

不理我,半蹲,我只看到她的頭髮長長黑黑,手指頭在拉拉鍊,開袋口。另一大一點小姐微笑著說:「我女兒被你勾引嘍,...」。
「老頭您不老實,您有某(貞姑娘)還趴美女啊!」

那裏是?我正想說是妳女兒拉我啊,小姐她站起來,索性伸手把我肩膀袋帶子鬆下來,同她的包包「送做堆」,搓啊揉啊,難解難分之際,我伸手去奪袋包時候,她媽媽搖搖頭,一副「讓她玩的臉色」看我,說一句讓我嚇一跳的話。
「她媽媽說什麼?」
小姐的媽說:「老先生,我女兒患戀老症,免驚啦,我帶她出來玩一下,等一下送回安養院...」。

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21832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