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細漢阿嬤」
2018/12/09 14:37:19瀏覽735|回應0|推薦10

「細漢阿嬤」

細漢阿嬤的名字,大家都忘記了,人長的嬌嫩,個子不高不低,但孩子媳婦兒,都高高在上,一起拍照的話,她就小鳥依人,看照片上,會以為是家裡的小姑,待嫁或不想嫁的單索妹。

細漢阿嬤正在看電視劇,聽到媳婦在外面敲門聲,「阿母,卡緊開門!」
門開一半,媳婦衝開一半,人已進來了,「有歹男追我...」。躲婆婆背後。
小婆婆

兩男一女兩媳婦,爭相搶做「孝」順兒媳,尤其媳婦兒與相公齟齬時,搶先打婆婆牌:「我找阿母...」。
憑藉著這話,相公就知道:這官司免講,輸了。阿母疼外人,會罵自己孩子,褒護媳婦兒:「阿母為(護)妳,不理他...」。

兩兄弟給阿母計較:「阿母,我是妳生的孩子a...」。

兩媳婦拉走婆婆,「我們不要理他!」還以「哼!」眼神瞪夫君。

兩兒子氣曝曝也沒用,正想開口,細漢阿母罵孩子:「好囉!好囉!」

昨天她老二夫婦,問阿母:「妳愛去平溪看天燈,我今天載妳去,好麼?」
不用答應,頭毛疏一疏,拎包包跟二媳婦牽著手走。

張叔受她兒媳邀請:「張叔來去拍天燈...」。
張叔有的是時間,一句:「好啊!」就坐前座,一路聊到平溪,果真有許多觀光客買天燈,各忙著合照,燈上寫祈福,許願字...

「這阿婆這呢老啊,還會寫英文字欸...」。
那裏是,阿婆應該是東南亞遊客,英文字母拼音成她們的文字意思。
她老二小倆口,一路牽手散步,卿卿我我,我指著,對張妹子說:「妳有看麼?」
「有什麼好看?」她沒說,臉上的表情是這樣意思。

張叔感覺好看啊,貞姑娘就不讓我牽,理由是:「人家看到了會笑話我們...」。古早人實在雞婆,有啥好笑?。
「現在不是常常牽手嗎?」
她說。
現在,怕貞歪歪斜斜跌倒啊,才牽前牽後...。
遊山玩水,拍照,哈哈,浮生日日閒,趣味盎然橫生...。


(現在是「花甲阿嬤」60歲了)



下2張:

24年前與貞.我們遊峇里島(時36歲)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21117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