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嚴父?
2018/12/06 00:14:05瀏覽769|回應0|推薦14
嚴父?

老頭父親在客廳,我就躲廚房,像老鼠躲貓,能不見就不見。俺娘報喜事不報壞事,母子合作無間,對付父親,我與別孩子打架什麼,娘都會「吃案」不呈報。

我愛看「小西園」布袋戲,買布偶在客廳自導自演,左右手撐著布偶互相砍殺,叫囂....。娘就會探頭門外看看老爸有沒有從工地下班回來。

「爸快回來嘍...」。娘第一次提醒的話,別管。當第二
次「看到爸在遠處回來啊喔...」。我慢慢把布偶收拾收拾,塞入最下層抽屜,聽到爸問娘:「廷錦有去鐵軌上玩嗎?」


娘斬釘截鐵回話:「沒有~都在做功課!」
老爸以「真的嗎?」看我一眼,我心裡就咚一聲響鼓,害怕啊。

老爸晚年時,不但成了我的「忘年好友」,還是我的人生路途精神支柱。

一次老二(即下圖)B肝住院,被懷疑是肝癌,我在客廳唉聲嘆氣:「可惜啊台大研究所畢業,又有這麼好的工作,...」。
老爸聽了,罵我:「你做人子人父都夠了,別煩惱!」老爸自己淚眼欲滴。

我好不容易久年孝子熬成父,就東施效顰,當嚴父,撈點本錢回來。
「老頭您撈回來了吧?」

別說了,別說了。時不我予,時代變得使我啊成憨呆爸,電腦怎麼用?手機軟體怎麼添入...都得低聲「不恥下問」請教兒女。嚴爸做不成,卻成弱勢爸,還被孩子唸:「這麼簡單也不會?講幾落遍還會錯?...」。

我懷念父親,他老人家當嚴父多容易?兒女敢不聽話?棒下出孝子,哪年代哪個孩子身上不帶傷傷疤疤的?一次老頭記起來,對孩子吼曰:「子不打不成器...」話都沒說完,孩子叫起來:「爸啊~現在不興家庭暴力啊啦...」。老頭只好當文明名義上的乖乖阿爸。

父親與我-貞遊美西留影



老二小倆口帶憨爸-老媽遊花博公園...(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20909742